公共体育广告.jpg
省运会主场馆之一:泰州体育馆启动升级改造
2021-04-01 10:00:00  来源:泰州体育  
1
听新闻

近日,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以下简称泰州体育馆)升级改造项目启动。据了解,作为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的主要比赛场馆之一,泰州体育馆的改造将依照“美观、大方、经济、实用”的指导思想,在不改变现有布局的基础上,改造、升级比赛和配套设施。

泰州体育馆位于东风南路和济川东路交叉口东南侧,2004年10月竣工投入使用,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有主(比赛馆)、副(训练馆)两个场馆,3926个观众席位,是目前主城区最大的综合性体育馆。

多年来,泰州体育馆在满足市民健身运动需求的同时,先后举办了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男子篮球比赛、全国男子排球联赛、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以及大型演唱会、会展等活动。

根据省运会赛事安排,市体育中心将作为蹦技、手球、拳击、八人制足球、十一人制足球和击剑项目的比赛场地,其中蹦技、手球、拳击、击剑项目的比赛将在泰州体育馆进行。

由于经过十多年的使用,泰州体育馆金属屋面和钢结构抗风柱锈蚀严重、部分功能设备已经老化。为满足省运会赛事要求,市体育局在去年完成市体育中心田径场的改造后,于近日启动了泰州体育馆的改造工程。目前,工程队已进场施工。

泰州体育馆改造工程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以主、副场馆为中心,维修和翻新体育馆的屋面、地板和观众座椅,更新换代声、光、电、消防等设施设备,并对配套的接待、会议、更衣、休息、化妆、医疗等服务区域重新装修。此外,为方便残障人士观赛,体育馆二楼前排将加载部分残疾人座椅。

“泰州体育馆改造后全部实现智能化调控,观众无论是观赛还是看演出,视听感受将得到大幅提升。”市城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体育馆项目负责人刘勇说,泰州体育馆升级改造后将成为一座多功能综合性体育馆,不仅能承接大型体育赛事、举办文艺演出和大型会展,还将具备方舱医院的功能。

本次改造的第二部分,就是方舱医院预留预埋的前期施工。具体包括:室外预消毒池及二次消毒池、化粪池及污水提升泵站、室外雨污水井池及道路的改造,室内预埋热水设施及消毒设备机组、增加应急照明回路、改造原有通风设施、增加电动密闭阀和在送风总管上设置止回阀等项目。

“通过以上设施的预留预埋,泰州市可确保在疫情应急状态下,将体育馆功能进行最快切换,从而满足方舱医院建设前期要求。”刘勇说。

相关部门提醒,由于泰州体育馆的改造涉及多专业,且多是高空作业,对安全要求很高,施工期间将实行全封闭管理,暂停开放,整个工程预计8月底竣工。

标签:省运会;泰州;泰州体育馆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