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推进健康新生态建设 运动处方临床研究基地在苏州成立
2021-03-29 10:40:00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李静  
1
听新闻

为了推进健康新生态建设,促进医体融合发展,近日,在苏州召开的“健康中国·运动促进健康高峰论坛”上,“运动处方临床研究基地”正式在苏州市立医院北区揭牌成立。同时,与会专家在会上还集体倡议推进“运动促进健康医院”的建设。

论坛上,来自北京、上海、南京、苏州等地的专家以圆桌对话的方式,共同解读了“十四五”规划中运动促进健康的相关政策,指出健康新生态要走进综合医院、康复医院、企业社区。根据江苏的新实践,在政策层面,大家研究了江苏体医融合战略合作方案,大力提高医疗卫生的参与度。在执行层面,大家讨论出台“运动医学指导”收费项目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医学运动指导如何实施以及运动处方如何收费等问题。

中华医学会运动康复教育学院院长李国平教授介绍,经历了60多年发展的中国运动医学,最初是为了适应国家竞技体育的发展,为运动员、奥运争光计划保驾护航。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推进,运动医学关注的领域日益增多,该学科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江苏,尤其是苏州,在运动促进健康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李国平介绍,2016年,苏州推出了全国首家运动云医院互联网平台,随后又启动了相关学科的“临床医学专家团队”引进计划,多方努力使得运动医学这个古老而新兴的学科在苏州得到了创新与发展。

“‘运动处方临床研究基地’成立后,各方将共同努力,继续推动健康关口前移,深化体教融合、体卫融合、体旅融合。”苏州市立医院副院长郝跃峰介绍,高峰论坛组委会还起草了关于推进建设“运动促进健康医院”倡议的草案。

标签:运动医学;健康;苏州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