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公开赛完美收官
2021-03-19 18:3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日前,为期一个月的“迎新春 抗疫情”“中国银行杯”江苏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公开赛完美收官。赛事让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云”上比赛的乐趣,全省有16270人参加本次赛事、有2476630人次关注本次赛事,大大提升了健身气功在江苏的普及度和影响力。

本次比赛旨在通过互联网搭建线上比赛平台的方式,发挥健身气功锻炼对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作用,满足疫情宅家期间对健康生活和居家健身的需求。赛事自开赛以来,受到各地健身爱好者的欢迎,参赛人群覆盖既有退休人员,企事业单位人员,也有大中小学生。赛事共有16270人参加,参赛选手来自全省几乎所有的乡镇街道的各层次人群,做到了地域和人群尽可能多的覆盖。赛事累计运动86616次,截止活动结束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人数分别为4738、920、1629,分别占总参赛人数的29%、5.6%、10%,获奖总人数占总参赛人数的44.7%。值得称赞是,本次比赛除了参与度高,还得到了社会的高度关注。

本次比赛从报名、运动员检录、比赛、成绩评定、成绩数据上传统计排名全部在线上进行,赛事采用平台自备的电子裁判技术也是全国首创,增加了赛事的公正、公平性。本次比赛不仅扩大了健身气功在群众身边的影响力,也让更多地人了解了健身气功这项运动。

标签:健身气功;赛事;比赛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