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如何解决室外健身器材管护问题?官方通知来了
2021-02-09 10:0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近年来,随着全身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数量增多、建设任务加重,各地体育设施尤其是室外健身器材的质量和管理问题日益凸显,如何解决公共室外健身器材的规范问题成为体育主管部门的重点工作之一。近日,江苏省体育局下发《关于开展全省室外全民健身设施专项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全省室外健身设施管护工作,切实解决室外健身器材安装不规范、管护不到位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发挥好体育设施的作用,关系到全民健身工作能否有效开展。群众健身不仅需要种类多样、安全方便的设施器材,更需要将这些器材利用好的管理者和服务者。《通知》明确要求,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部署要求,根据《江苏省体育设施管理办法》,结合全省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现状调查,以“管护”保质量,对各地尤其是农村地区的室外全民健身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和清理,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推动室外健身设施建设和管护更加科学规范,群众健身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要管护好公共体育健身设施,是一个点多面广工作,需要建立制度,跟踪监督和严格管理。《通知》明确三大任务和时间安排,要求各地重视规范室外健身器材配建管护工作,彻底断绝“有人建、无人管”的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合法的体育健身权益。

江苏历来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等工作。去年12月28日,江苏省体育局就印发《关于加强室外全民健身器材采购安装和管理维护工作的通知》,明确室外全民健身器材的具体责任和要求。本次专项清理规范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江苏将结合本地实际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按照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制定工作计划,做好责任分解,确保专项清理规范工作取得实效,使全民健身设施更贴近社区、贴近群众,更好地发挥作用,满足人民群众对健身的需求。

标签:健身设施;体育局;健身器材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