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3(首届)中国职工竞技掼蛋锦标赛淮安站举办
2023-05-22 15:4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顾炎格)5月20日,2023(首届)中国职工竞技掼蛋锦标赛淮安站在江苏淮安举办。赛事共吸引来自全国各行业体协和新闻媒体和淮安市各市级机关、各县区企事业单位以及的近700名职工选手参与。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段世杰,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原司长刘扶民、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原主任、中国乒协原副主席刘凤岩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据淮安掼蛋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兰国伟介绍,本届中国职工竞技掼蛋锦标赛事首次全国正式掼蛋线下比赛,对于提高我们淮安掼蛋发源地的历史地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首站比赛落户淮安,表明掼蛋运动的影响力在逐步扩大,这不仅得益于掼蛋广大的群众基础,更离不开各掼蛋民间组织的鼎力支持。”兰国伟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成功构建了线上、线下联动管理模式,中企体协掼蛋专业委员会制定并在官方平台“亿动体育”App上推出了包括赛事评级、大师积分和大师等级认证在内的“中国职工掼蛋运动技术等级标准”。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将凭借比赛成绩获得相应的大师分和大师等级资质。

千年古城淮安人杰地灵,昔日淮阴侯韩信发明的中国象棋也是起源于该地。聪明的淮安人,如今又将新发明的掼蛋项目推向了全国、推向了世界。据淮安掼蛋联合会会长卞玉介绍,联合会不但要将竞技掼蛋项目努力推广,还将承载着打造淮安城市名片、挖掘地方特色文化的重任。“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力,为淮安掼蛋成为城市新名片和实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成功申报作出更大贡献。”卞玉说。

据悉,从6月到11月,预选赛将在山东、山西、河南、四川、广东、安徽、天津等省市和行业体育协会陆续举办,总决赛有望落户北京或海南。

标签:淮安;国家体育总局;竞技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