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2年江苏省健身气功·五禽戏交流展示大赛在扬州举办
2022-11-21 10:2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1月18日至20日,2022年江苏省健身气功·五禽戏交流展示大赛在扬州举行。本次比赛由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扬州市体育局主办,江苏省健身气功协会、扬州市健身气功协会承办,共有来自全省29支代表队参加。

本次五禽戏单项比赛设集体赛和个人赛,按年龄分A、B组别,在音乐声中,运动员们精神饱满,用舒展的动作模仿虎、鹿、熊、猿、鸟五种动物的外在形态和内在神意。

五禽戏是东汉名医华佗根据古代导引吐纳之术,以及虎、鹿、熊、猿、鸟五种动物的活动特点,结合人体脏腑、经络、气血等理论而创编的仿生导引类功法。在练习中,不仅追求形似、外引,更重视神似、内导,并将自身置于五禽嬉戏场景中,表现虎之威猛、鹿之安舒、熊之沉稳、猿之灵巧、鸟之轻捷,以体现“象其形而得其意”的功法特点。

近年来,省社体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为全省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交流展示平台,结合每年“世界健身气功日”主题举办全省健身气功单项赛事,进一步提高功法技术,了解功法文化内涵,以点带面,促进健身气功在我省高质量发展。

标签:健身气功;江苏省;五禽戏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