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泰州泰兴:乘风破浪迎省运 全民携手向未来
2022-06-01 11:17:00  来源:泰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抢断、突破、过人、传球…… 近日,在泰兴市体育场,杭州市05/06女足与泰兴市07/08女足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球技切磋。绿茵场上,呐喊声此起彼伏,欢呼声震耳欲聋,场面精彩纷呈,双方球员意气风发、情绪饱满,赛出了风采与精气神。据悉,两支队伍将分别参加今年浙江省和江苏省运动会。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日益临近,泰兴市迎省运的氛围日趋浓厚。

体教融合育新苗

离第二十届省运会开幕不足100天,足球、排球、快乐体操等项目,增加了训练时间和训练强度,皮划艇、田径等项目,也在外地紧锣密鼓地集训, 运动员正以时不我待的干劲,拼搏在训练场。“每年都会组织教练员赴学校进行2次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选拔,通过现场测试、集中试训等多种方式,发现、挖掘有潜质的优秀体育苗子,为全市的竞技体育不断补充新鲜血液。”泰兴市少儿业余体校校长周扬介绍。为实现体教融合,增强运动员备战省运会积极性,畅通优秀运动员升学渠道,泰兴市为省运会初三运动员协调解决高中升学问题。今年在“5621项目”中新增了几所学校,通过提前布局,提升学生参与竞技体育的积极性、促进学生增强体质、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发挥出“1+1>2”的效应。

科技赋能场馆靓

2022年,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体适能、排球、足球等项目,将在泰兴市举办。通过植入“5G智慧脑”,合理规划布局,泰兴市体育馆为参赛人员和市民提供便捷、舒适、智慧化的赛事服务。北大门通过红外测温仪,为赛事提供防疫测温服务,保障运动员安心参赛。打造赛事实时传输智能化系统,将赛场情况第一时间,上传至省运会泰州筹委会。将人脸识别融入体育场馆出入口控制系统中,泰兴市公安局大数据中心联网,提高身份核验效率,保持出入口通畅,减少排队拥挤情况。

全民健身迎省运

泰兴市以营造省运氛围、提升民生质量、带动城市发展为出发点,创新思路、转变方式,掀起全民健身的新热潮。全市积极开展了“永葆初心本色,同心共迎省运”等全民迎省运系列活动,营造了“激情省运 健康泰兴”浓厚氛围。依托此次体育盛会的办赛契机,泰兴市有序推进“体育五进”工作。今年以来,已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100余人,指导社区举办趣味运动、广场舞展示等活动。开展“健身气功进校园”活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关注骨骼健康,不断提高健身意识和健康水平。对全市室外健身路径场地1130处、篮球场294个进行了全面排查,拆除所有过期和损坏器材。支持企业建成健身活动室、篮球场等,提高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指标值。

“体育事业的发展与城市发展相得益彰。我们将以办赛为契机,提振城市精神风貌,放大举办省运会的带动效应和综合效应。”泰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姚鸣表示。

标签:泰兴市;运会;江苏省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