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淮安市淮安区多途径集聚体育师资力量
2021-12-02 18:08: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淮安市淮安区在深化体教融合中,为保证学校开齐开足开好体育课,多途径集聚体育师资力量,强化青少年体育运动教学,取得较好效果。

淮安区加快集聚优秀体育专业师资力量,坚持引进和培养并重,不断提升学校体育执教水平。一是开展教师招聘中,专门增加体育院校生招录数量,2016年来,每年招录体育院校生都在10名以上,以充实学校一线体育教学力量;二是引进高水平运动员担任教练员,2016年来,先后引进全国南北方乒乓球赛区总决赛男单冠军、国家一级运动员孙源等足球、篮球、手球、攀岩、柔道等体育项目优秀体育技能人才30余名。为稳定引进教练员队伍,该区明文规定,凡经考核合格入选教练员,均享有正式教师编制,并享有同等待遇;三是由区体校向体育特色学校派驻教练员;四是选聘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担任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教练员;五是将新农村建设中镇、村级中小学合并后富余的年轻教师经培训后转岗体育教学;六是抓好体育教师提升培训,年均举办二至三期新任体育老师业务提升班和各学校体育项目裁判培训班,不断提升校园体育项目教练员、体育教师的专业业务知识和执教能力。

体育师资队伍建设的有效加强,既保证了中小学生每天1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时间,又为校园体育项目的普及提升夯实了教学人才基础。今年5月下旬,在淮安举行的2021年江苏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上,来自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各设区市体育部门和教育部门等百余与会人员观摩了淮安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等学校足球、幼儿体操、曲棍球、攀岩等特色体育项目展示,充分肯定了淮安区体教融合发展成果,认为淮安区校园特色体育项目开展得好,参与规模大,发展前景好。

标签:淮安;教练员;校园体育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