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我要上全运”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展演项目健身气功江苏省选拔赛落幕
2021-06-02 13:03: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日前,“我要上全运”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展演项目健身气功江苏省选拔赛在无锡惠山和盐城射阳落幕。

本次比赛分为中南部和中北部两个赛区,根据全运会展演项目健身气功比赛的要求,设城市街道组、农村乡镇组、企事业单位组3个组别,选手参加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气舞等4个项目的比拼。经过两个赛区6天的激烈角逐,江苏省健身气功协会将根据其综合能力进行评估,确定谁将代表江苏省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健身气功项目展演。

本次选拔赛共有2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与,并且首次以同一个街道、同一个乡镇、同一个企事业单位的运动员组队参赛,参赛人员从以往的高水平运动员,深入到街头巷尾、乡镇田野的普通百姓中,广泛发动业余爱好者参与本次赛事活动。充分体现了全运会全民参与的办赛理念,为我国全民健身,全民健康添砖加瓦。

此外与往年站点联赛、省交流比赛相比,今年站点数量增加,有不少站点是首次参加省级比赛。近年来,江苏健身气功项目以改革试点为契机,得到了长足发展。站点数量和习练人数显著增加,并逐步走向年轻群体和企事业单位等。各设区市以点带面,不断规范功法技能,营造积极的练功氛围,有力促进了健身气功习练水平和全民健康水平的提高。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社体中心、江苏省健身气功协会、无锡市体育局、盐城市体育局联合主办,无锡市惠山区文体局、无锡市堰桥街道、无锡市惠山区健身气功协会、射阳市体育局承办,来自全省27支队伍共同喊出“我要上全运”的口号,共享全民健身的大餐。

标签:健身气功;江苏省;无锡市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