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高龄”小游园华丽蝶变 居民健身好去处
2021-04-12 10:53: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练维维  
1
听新闻

记者日前获悉,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打造,位于梁溪区广瑞街道广丰三村的小游园已焕然一新。改造后的小游园在为百姓提供健身、休闲场所的同时,更成为美化区域环境的“生力军”。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修建的小游园绿植葱翠,干净整洁、环境优美。宽敞的走道、各色新栽的绿植和坐在景观区椅子上聊天的居民,勾勒出一幅恬适的画面……辖区居民表示,环境美了,归属感增强了,生活氛围也就更融洽。

“以前这个地方乱得不行,杂草丛生。现在街道在这块地方上重修了小游园,改变了原先脏乱的面貌。” 家住野花园小区24号的业主戴月芬望着改造好的小游园,打心眼里高兴。她说,周边几个老小区都没有像样的绿化公园,这个小游园重修之后,大伙终于有了聊天、散步、健身的地方。而且这里破损了多年的地面也修好了,以后在这里锻炼就不怕摔跟头,孩子玩耍的时候,家长也不再提心吊胆了。

广丰三村是上世纪80年代建造的老新村,之前该小区内的小游园已有40岁的“高龄”。历经风雨,地面破损不堪,游园内部绿植退化、基础设施陈旧,不论是景观性还是功能性都跟不上居民实际生活的需求。为了实现居民“出门见绿,移步进园”的美好愿望,广瑞路街道党工委因地制宜完善功能,彻底重修了这处小游园。

据街道建设局长曹兰芬介绍,在项目开展初期,街道和各个社区就以居民参与为重点,充分征求居民们意见。在专家提出初步改造方案后,社区工作人员还专门邀请居民就改造方案提出自己的想法,同时广瑞路街道围绕小游园修缮项目开展了专题研讨会。社区在听取居民的意见后,根据实际情况重修出崭新的小游园。

标签:游园;居民;广瑞路街道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