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苏州市体育中心南广场足球公园对外开放
2020-11-16 14: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作者:张心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 (通讯员张心旎)11月9日上午9:30,2020苏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组)总决赛开幕式暨苏州市体育中心南广场足球公园开园仪式在苏州市体育中心南广场足球公园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向峰、市体育局副局长李镔、姑苏区委常委、保护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宣传部长尤培东、市体育中心主任曹煦等领导出席活动。此次“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组)总决赛将有来自苏州各区、市78支小学足球代表队在为期10天中进行150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总决赛的地点在苏州市体育中心南广场足球公园举行,这是市体育中心适应苏州市足球运动发展趋势,为广大足球爱好者提供的又一处健身场所。经过近4个月的紧张施工,苏州市体育中心南广场足球公园于今日正式投入使用。足球公园设8人制足球场1片,5人制笼式足球场1片,并设有夜间灯光照明系统。

“十三五”以来,苏州市体育中心积极举办各类大型足球赛事,2016至今,连续承办中乙联赛苏州东吴主场比赛和足协杯比赛,2018年成功举办中国男足与伊朗男足的国际邀请赛,2019年举办中国足协全国女子足球锦标赛,今年又作为苏州赛区主场之一承办了2020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和足协杯的比赛,办赛水平稳步提高,也进一步夯实了苏州市体育中心足球赛事运动的核心地位。

此外,苏州市体育中心常年来始终坚持向公众提供优质的健身场地和健身服务,并在近年来不断新增和扩建了一大批健身场地设施。目前,苏州市体育中心设有足球、篮球、游泳、羽毛球、乒乓球、网球、健身步道等运动项目场地,能较好地满足广大市民的健身需求。今年,在新冠疫情持续的影响下,苏州市体育中心坚持发挥疫情防护和加强健身锻炼双效能,积极为社会提供安全有序的健身环境,加快了南广场足球公园的建设进度,确保了年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使南广场足球公园成为继体育场户外足球场之后,又一处为健身群众和足球爱好者提供足球运动的专业标准场地。今后该场地除面向公众开放外,还将进一步推动足球培训和群众体育赛事的持续发展。

标签:体育中心;苏州市;足球公园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