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淮安市全民健身中心被认定为江苏省第三批体育服务综合体
2020-07-03 14:03:00  来源:淮安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体育局下发了《关于认定江苏省第三批体育服务综合体的通知》(苏体经〔2020〕78号 )文件,为加快培育一批发展成熟、具有引领示范作用、产业特色鲜明的体育消费聚集区,经自主申报、择优选择、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淮安市全民健身中心等 16家单位被认定为江苏省第三批体育服务综合体。

一、场地设施基本情况

淮安市全民健身中心位于淮安市中心,紧邻淮海北路。总建筑面积约5.5万㎡,总投资约0.8亿元。主要建设有:“两馆一中心一广场”,分别为:体育馆,共3100座,总面积8065㎡;游泳馆,建筑面积9661㎡;健身会馆,面积22856㎡,市民健身广场面积达15000㎡ 。

二、体育运动项目情况

开展的体育运动项目有:田径、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排球、游泳、健身、室内五人制足球、毽球、剑道、平衡车;

可拓展的项目有轮滑、健身气功、太极拳、舞蹈、瑜伽、跆拳道。

三、体育服务内容情况

(1)开展公共体育服务

在保障场馆大型赛事及活动的情况下,坚持实行免费、低收费向社会开放制度,做到分时、分段、分批免费、低收费开放游泳、羽毛球、毽球、乒乓球、篮球及室外健身广场等项目,2019年全年共计接待健身群众50万人次,完成国民体质样本量测试9000人次。

(2)开展体育培训服务

开展篮球、羽毛球、游泳培训,与有实力、有能力、有资质的教育培训机构合作,开拓中考附加体育的培训工作,扩大培训类经营收入,完成经营目标任务。

(3)开展运动健身指导服务

组织、发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广泛开展科学、安全、方便、高效的体育健身指导服务,目前拥有健身指导员十余名,能够为人民群众体育健身提供专业的科学指导,平均每年运动健身指导10万人次。

(4)开展专业训练服务

游泳馆、体育馆和健身中心,现有游泳、羽毛球、毽球、篮球全场、室内五人制足球、乒乓球、健身、网球、排球、舞蹈、体操、击剑、皮划艇等设备功能齐全的运动场地,常年对外开放,提供运动健身指导以及各项运动培训,每年近14万人次参加各类健身和培训活动。

(5)智能化建设情况

已实现无线WIFI信号覆盖,着力推广“智慧场馆”APP,努力进入“互联网+”时代,旨在带给广大健身爱好者带来更便捷、更人性化的服务。

四、体育服务配套功能情况

(1)购物休闲

紧邻淮安市商业中心,周边有万达广场、中央新亚广场、金鹰国际广场、花漾城、茂业广场等5个大型商业广场和3个大型综合性购物超市。各类商店、商铺上万家,可以提供各类商品,能够很好地满足健身爱好者的购物需求。此外,在中心有几十间门面房用于出租,经营种类较为丰富,可提供食品、饮料、泳圈租赁等服务,基本上能够满足广大群众对健身用品的需求。

(2)餐饮住宿

地处淮安市商业中心,周边宾馆酒店等各类餐饮住宿服务齐全。

(3)交通便利

紧邻淮安汽车总站,体育馆站为淮安有轨电车始发站,同时周边有1路、4路、5路、7路、8路、14路、16路、26路、31路、33路、93路、116 路等十余条主干公交路线和众多公交支线以及淮涟专线、淮洪专线等县际公交运营,其中,1路、16路等线路是淮安市最受群众欢迎、乘坐人次最多的公交线路。

(4)会展演艺

淮安市全民健身中心可开展会展服务的建筑面积达15000㎡,通过承办会展和演艺活动,集聚人气,充分挖掘各体育场馆的多元综合功能,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文体生活。

平均每年承办4次以上会展,如2019淮味千年农产品嘉年华、服装展销会、2018“共创文明城夏夜大舞台”全民健身展示等多项活动。

(5)文体旅等特色活动

以体为本,积极开展体育竞赛活动。一是着力打造“苏皖鲁晋”毽球交流比赛、五人制足球“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华东三省一市体育舞蹈锦标赛、 “民生银行”杯淮安市首届羽毛球公开赛等体育品牌赛事活动。二是贯彻全民健身进基层,举办广场舞公益培训进社区、少儿PAPA?小车神平衡车大赛、跆拳道比赛等形式灵活、贴近群众的小型健身赛事活动。

淮安市全民健身中心将在国家体育总局、省、市两级体育局的领导下,不断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进一步推进场馆的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让群众乐在其中,充分享受全民健身、公共体育的幸福,为构建淮安市公共体育服务平台、推动全民健身做出积极贡献。

标签:场地设施;全民健身中心;体育服务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