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泰州·齐宏伟
2020-10-23 2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作为泰州市跑步协会的会长,多年来,齐宏伟致力于泰州地区群众跑步运动的开展,通过组织跑友开展日常跑步训练,定期组织约跑,邀请专家讲座,举办各类培训,组织和参加比赛,并通过微信群、QQ群、论坛等平台分享、交流跑步经验,带领大家科学跑步。同时,通过组织参加全国各类马拉松赛事以及与各县、市、区跑友开展专题互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跑步运动中来,推动了全泰州地区群众健康跑步运动整体水平的提高。

目前协会会员已达一千多人,其中注册会员三百多人,跑友遍及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私营业主、自由职业者等各阶层热爱跑步健身运动的人士。2019年底,泰州市跑步协会被泰州市体育局、泰州市体育总会授予“2019年度泰州市优秀体育社团”。

一、筹划组织换届,规范协会管理。

2019年6月,根据体总要求,启动协会换届选举工作,修改章程,明确协会会费收取及管理办法,重组理事会,选举理事、监事、负责人,注册和登记会员,进一步规范了协会的管理。

二、承接体总要求,组织各项活动

1、8月8日,齐宏伟组织参加2019年第11届“全民健身日”泰州站-千人健走活动,泰州市跑步协会数百名会员约跑天德湖公园,为活动造势。

2、9月15日,齐宏伟组织协会会员参加“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题系列活动”,50多名会员分别参加了2000、1000米竞赛和600米畅游活动。

3、9月21日,泰州市跑步协会电信爱跑团在天德湖公园以千人健走的形式宣布成立,电信爱跑团成为泰州地区最大的跑团。

4、9月22日,齐宏伟组织协会会员参加“922”世界无车日绿色骑行泰州站活动,向泰州市民宣传低碳环保的健康生活方式。

5、10月18日,2019泰州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在泰州市体育中心举办,由市跑步协会牵头组建的海陵战队和高新战队分获团体一等奖和二等奖,并有多人代表泰州参加全省达标比赛。

6、12月11日,泰州马拉松预报名开放,市跑步协会除了积极组织协会跑友报名以外,更是联络和发动外地跑团组团参赛,吸引外地跑团达十几支,另有多名国内知名的跑界大咖经协会邀请,有意参加。该项赛事经疫情延期,待明年重启后,协会仍将全力协助。

7、12月31日上午9点,2020年泰州市元旦长跑活动在市政府广场鸣枪起跑,齐宏伟组织三市四区10几个跑团300多名精英跑者,在警车的引导下,按预定7分配速以方阵跑的形式,试跑了泰州马拉松部分线路,让沿途老百姓提前零距离感受了泰州马拉松的激情。

三、热心服务跑友,协助组织参赛。

1、10月13日,组织会员52人参加南通首届国际马拉松赛,其中全程18人、半程34人,所有选手全部安全完赛,多名队员在比赛中取得名次。

2、10月27日,第二届泰兴国际半程马拉松在美丽的泰兴虹桥镇鸣枪,在组织200余名选手参赛的同时,还在赛道上增设了四处补给点,专门为泰州跑友加油助力,不少会员实现PB(创造个人最好成绩)。

3、11月3日7时30分,2019华夏幸福北京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盛大起跑,泰州健儿20余人,与国内外3万余名选手一起合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义勇军进行曲》后,以42.195公里的奔跑,致敬伟大祖国。

4、11月10日,2019南京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南京站在南京奥体东门鸣枪开跑,泰州健儿100多人从5万5千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与近3万名来自五湖四海的跑友同台竞技,再创佳绩。

5、11月24日,2019花海森林兴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完美收官,100多名会员分别参加了半程、迷你等组别的挑战,泰州泰能跑战队一战成名,分别斩获了本地男子前三名、女子第二名的好成绩。

四、主动参与公益,奉献跑协力量。

1、9月8日泰州公益日,齐宏伟组织会员参加《公益宣言》拍摄和环凤城河约跑,引导会员走进群众、走近民生、服务大众。

2、疫情期间,动员和组织会员主动担任志愿者,在道口、小区协助疫情防控;疫情后期,组织会员担任红十字志愿者,参加校园消杀工作十几场;引入第三方赞助,对会员里的医护人员进行慰问,倡导尊医爱医的社会氛围。

五、组织线上、线下约跑,倡导室内、室外健身相结合。

1、10月1日,协会组织 “跑步迎国庆”线上约跑活动,以自由组队的方式通过线上打卡、线下跑步的方式,100多名会员在10月1日7点前以70公里为基数,累计完成1397公里的跑步打卡,他们用跑步轨迹跑出“中国”、“70”、“小提琴”、“红旗”等图案,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2、疫情期间,齐宏伟组织室内健身、线上活动十几场,倡导大家管好自己和家人,战疫情,不出门,坚持室内运动健身。

六、坚持科学训练,提高个人跑步水平

多年来,除组织大家坚持科学训练,齐宏伟也带头提升跑步水平。2019年,在北京马拉松上,他跑出3小时零10秒的成绩,晋升北马9星级免签选手;同年泰兴半程马拉松,跑出1小时24分39秒的成绩,实现个人半马PB,列泰州地区半马成绩前十名。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