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096 扬州·罗玉梅
2020-10-23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罗玉梅,2014年开始习练健身气功,7年来,坚持每天习练,勤学苦练,不仅强健了身体,更感受到了健身气功的深邃与奇妙。经过不断的学习、培训,教学,目前已经是健身气功项目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她的影响下,她的队员也不断成长并取得指导员证书,开始教学,队伍不断扩大。7年来,她参加了各类比赛,获得的奖项不胜枚举:2014年获市健身气功交流比赛易筋经一等奖;2017年获江苏省站点比赛个人项目六字诀第二名,2017年参加第三届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获得健身气功六字诀集体赛一等奖;2018年参加江苏省第十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获得气舞集体赛第一名,2018年参加全国气舞交流大赛,获优胜奖;2019年获得江苏省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八段锦、易筋经集体第一名。通过不断的比赛交流,习练水平提高很快。多年来,罗玉梅参加各类培训、理论学习班更加深了对健身气功的理解。

罗玉梅热心公益,不仅在自己的工作单位带领同事利用工间习练,在居住地附近广场也组织一个站点(温馨健身站点)。组建一年来,站点从最开始的只有2-3人 ,发展到目前每天40人左右的晨练规模团队。队员们从零基础开始,慢慢教学,到目前能熟练掌握4套以上功法,每个人都感受到健身气功的魅力和好处,并不断邀请自己的朋友参与其中,热心分享给身边的人。一个带一个,整个团队良性发展。她不仅在自己的站点教学,还带着团队到乡镇、社区、单位公益展演、教学。尤其是在今年疫情期间,罗玉梅电视视频教学八段锦,深受大家喜爱。

罗玉梅目前担任健身气功协会办公室主任,不仅专业技术过硬,还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协助会长把协会管理得井井有条。2019年组建协会东南西北四个周周练活动基地,让更多优秀的指导员走上讲台,开始教学工作,分享自己的练功心得,教会其他人练功。2019年完善并规范了四个基地的教学工作,每周一次公益讲课,固定时间,固定地点,逐步推出新的功法教学,每个基地每次活动都是100人左右,既锻炼了教练员,又推广了健身气功,让更多的人享受免费的健身技能指导。

今年疫情期间,罗玉梅组织周周练指导员们拍摄教学视频,号召会员宅家练习,共完成6套教学视频的推广,组建健身气功公益教学交流群。习练一段时间后,罗玉梅组织大家发习练视频交流,并组织相关指导员在线指导。2到5月份共组织2次全市范围内的视频赛(八段锦和十二法),组织评奖,以及赛后讲评。

几年来,罗玉梅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工作,善于学习他人长处,不断创新,身先士卒,团结同志,使整个协会从松散型成长为目前的紧密合作型团队,各个部门分工有序,基础工作也都在规范运作。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