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赛丨2021“乐在棋中”江苏省业余象棋棋王赛
2021-12-20 10:3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4日-5日,2021“乐在棋中”江苏省业余象棋棋王赛总决赛在无锡江阴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象棋协会、江苏省体育总会指导,由江苏棋院、江苏省棋类运动协会主办,江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江阴市体育事业发展服务中心、江阴市棋类协会、江阴棋院共同协办。

“乐在棋中”江苏省业余棋王赛是一项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比赛贯穿全年,历时近9个月,在全省十三个设区市举办分级比赛,共产生了各级棋王492位,赛事组织深入基层街道、乡镇、社区、学校等。经过县(区)、市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全省十三个设区市的180余名民间“棋王”参加了省总决赛。

比赛覆盖各类人群、各年龄段,参赛组别包括老年组、公开组、少年组、儿童组、会长组等五个大项、八个小项,决出省级棋王8名,代表江苏省参加“泰州海陵杯”2021第六届全国业余棋王赛。

“乐在棋中”江苏省业余棋王赛系列比赛是省体育局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棋”乐无穷“100+1”棋类惠民活动的组成部分。该活动在2021年累计开展了包括省业余象棋棋王赛在内的棋类惠民活动126场,直接参赛人数近15万人,江苏多名棋类世界冠军、全国冠军参加了惠民活动的服务工作,并借此机会走进基层学校、社区和村镇,通过下车轮战、指导棋、讲公开课的方式与爱好棋类运动的群众近距离交流,推动棋类运动普及。

标签:棋类;江苏省;棋王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