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共体育服务 > 专题 > 打造新时代体育强市“淮安模式” > 体育文化 > 体育文化图
武术文化进校园 弘扬国粹助健康
2020-10-28 13:34:00

——淮安市翔宇中(小)学“武术文化训练基地”成立

为积极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弘扬中华优秀武术文化,丰富体教合作载体,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7月11日上午, 淮安市翔宇中学与清江浦区太极拳协会共同举办“武术文化进校园 弘扬国粹助健康”太极拳武术文化进校园活动。

中华武术是一项具有民族特色的强身健体、修身养性、科学规范的运动。太极拳发源于中国,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富涵着和平、健康、超然的理想境界,体现出人与自然高度和谐,素有“东方芭蕾”之称。学习太极拳不仅仅是为了强健体魄,更是中小学校开展素质教育的重要一环,是培养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有效途径。淮安市翔宇中学开展武术教学活动,将太极拳引进教学中,丰富学生体育锻炼内容,萌发学生对太极拳的兴趣,培养学生度良好心理品质和健康体魄,是学校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和《体育艺术2+1项目实施方案(试行)》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全面深化学校素质教育,打造文明和谐校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武术运动协会、太极拳协会还为孩子们带来了国术初级拳五步拳、国术初级棍、、陈氏刀、太极拳表演、曳步舞表演《东北汉子》、《回到初恋》等精彩表演。(文/徐小轶 图/王昊)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