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淮安龙舟赛①:全民健身成融合发展的重要推手
2020-06-24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李苏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吕翔 李苏珺) 6月23-24日,淮安市首届龙舟公开赛在当地里运河拉开帷幕,来自全市104支各行各业代表队参加了本次赛事。淮安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冲冲说:“疫情形势下,我们既要做好防控工作,同时也要满足群众全民健身需求,开展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全民健身活动,提升广大群众在全民健身中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图/王昊)

淮安是依运河而建、缘运河而兴、因运河而美的历史文化名城,自古就有端午节赛龙舟的传统。近年来,淮安多次举办包括中国龙舟公开赛(淮安站)、二青会龙舟预选赛等在内的各大龙舟赛,龙舟项目在当地得到较好的普及推广。今年,当地体育部门精心策划了淮安市首届大运河龙舟公开赛,活动一经发起就受到各行各业的欢迎,共有来自全市各县104支队伍报名参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原本预计的参赛队伍是五六十支,没想到最后这么多队伍参赛报名,比赛之后不少单位都自发组织训练,大家热情非常高。”

龙舟项目、龙舟文化在淮安得到普及推广,离不开当地体育主管部门的精心推动。依托古老运河的先天优势,淮安对龙舟运动可谓是情有独钟。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当地居民的观看,一位六十多岁的奶奶带着四五岁的小孙女向记者询问赛事的赛程情况,她表示,即使下雨也不想错过一场比赛,“孩子喜欢看龙舟比赛,我们还是想来现场看一看,一场都不想漏看。”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主办方在安全防控方面也是做足了功课。比如:比赛现场实行错峰分流措施,并根据入场人员密度进行实时管控。所有在现场观赛的市民须自觉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苏康码”或“淮上通”等等。

(图/王昊 )

近年来,通过公共体育服务示范区的创建,淮安在公共体育场馆、体育公园、健身步道、十分钟体育健身圈、健身俱乐部等领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加上体育组织的蓬勃发展,使得政府的体育惠民政策实实在在的落到了百姓的头上。

徐冲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赛龙舟既是一项体育运动,又是传统民俗。划龙舟既能锻炼身体,也是感受传统文化,是一个非常好的项目。我们希望通过打造淮安里运河龙舟赛这样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吸引更多的老百姓参与进来,为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贡献淮安力量!”

标签:全民健身;淮安;龙舟
责编:徐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