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淮安市体育中心委托运营签约仪式在宁举行 将与南京奥体成为“同门兄弟”
2020-12-09 14: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11月25日,淮安市体育中心委托运营签约仪式在南京市五环大厦举行。

淮安市体育局将委托江苏苏体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淮安市体育中心,并在坚持公益的基础上,通过经营活动提升经济效益,逐步减轻政府负担,努力实现“以馆养馆,收支平衡”的目标。

据了解,淮安市体育中心为第十八届省运会的主要比赛场馆,总投资约15亿元,占地面积650亩,总建筑面积102527平米,共包括体育场(33000坐席)、游泳馆(25*50米标准池、25*50米训练池、25*16米儿童池各一个,1500坐席)、体育馆(6000坐席)、网球馆。作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淮安市体育中心是目前淮安公共体育服务硬件设施最齐全的综合性大型体育中心。为更好地发挥体育中心在淮安地区引领示范作用,淮安市政府决定委托专业机构负责体育中心所有场馆设施的运营管理工作。苏体实业公司作为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旗下专注于场馆运营的国有企业,凭借其丰富的场馆运营经验和实力,最终成为淮安市体育中心首选委托运营机构。

近年来,苏体实业公司在省体育产业集团的领导下,先后以托管运营、输出管理服务、PPP等模式运营管理了南京奥体中心等省内外多个体育场馆,积累了丰富的场馆运营经验,拥有一批场馆运营管理人才,场馆运营综合能力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

缔约双方的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市体育中心的场馆资源和苏体实业公司的专业技术优势,在进一步丰富淮安市全民健身和体育竞赛活动内容的同时,积极尝试拓展公共体育场馆的经营范围,最终实现‘为社会提供多元化公共体育服务’和‘增强自身活力’的目标。

下一阶段,淮安市体育局将积极探索推进“管办分离”体育场馆管理体制改革,通过借助省体育产业集团优势资源,从体育设施规划、项目开发、赛事组织、健康疗养等方面入手,优化现有体育场馆的利用率,推进智慧化场馆建设;在积极引入品牌赛事活动的基础上培育淮安本土特色赛事活动IP。力求将淮安市体育中心打造成集体育、文化、商务、会展、休闲于一体的体育综合体项目和体育场馆“放管服”运营管理改革的典范项目,充分发挥其对淮安地区全民健身的引领作用和对淮安城区发展的集聚作用。

标签:体育中心;淮安市;淮安市体育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