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聚焦江苏体育产业创新突围④|淮安金湖:打造“旅游+体育+文化+休闲”跨界融合的“水上森林”
2020-09-14 13:3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热的升温,“金湖水上森林”这个名字对于大多数江苏人甚至外地游客来说并不陌生。疫情期间,借助得天独厚的森林资源、创新时尚的体育+旅游产品,金湖水上森林一扫疫情带来的阴霾,在复工复产道路上开启了“加速模式”。

位于金湖县涂沟镇的金湖水上森林景区,是淮安市首家民营资本投资并建成的国家4A级景区。疫情期间,景区勇于担当社会责任,邀请淮安援鄂医务人员免费休闲游;依托万亩水杉森林这一独特资源,景区不断推陈出新,开发更新、更时尚的旅游体育产品,打造品牌化综合度假型水上森林之城。

来到这里,清新的空气让人忍不住张大了嘴,享受无拘无束、大口呼吸的畅快;目力所及都是横看成排,竖看成列的水杉,不时有白鹭在林间树梢盘旋飞舞;沿着“网红”森林竹筏项目进入森林深处,成群探出水面的“气根”更让人感叹自然与生命的神奇。在这里,游客们甚至可以听到30多年前亲手种下水杉的人讲述当年植树、护林的故事。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上世纪八十年代,这里建设了苏北最大的人工林场,三十多年后,这里成为了风景优美的休闲旅游胜地。水上森林景区自2017年建成开业以来,凭借着优美的自然环境、丰富多样的体育休闲项目、优质的景区服务,成为不少人心目中“打卡”必去的好地方。

金湖水上森林景区董事长张守来告诉新江苏记者,今年疫情期的运营模式彻底打乱了景区的市场计划,疫情开始截至2020年4月30日,景区同比接待游客减少20万人次以上,综合损失达1085万元,给景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运营压力。

即便面对这样的困境,景区依然坚定地履行社会责任。张守来说:“我们第一时间加入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收景区门票的行动中;在淮安援鄂医务人员胜利归来的第一时间免费邀请他们到景区休闲游;积极响应政府复工复产号召,在今年3月28号开园后,免门票对全国人民开放至6月30日,让游客到大自然中清除疫情的阴霾、放飞心情”。

支撑景区度过难关的最重要原因,是创新与融合的发展路径。自2017年开业以来,景区产品、项目的创新一直没有停下脚步:森林小火车、杉杉迷宫、森林竹筏一线天、森林之窗玻璃栈道、卡丁车赛道、四季花海、房车营地......几乎是推出一款,马上就会成为游客们争相体验的“爆款”项目。

面对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的利好时期,张守来表示,经过前期认真筹划与周密准备,景区到时将推出水上高尔夫、热气球动力伞、等时尚体育项目,还将推出一批特色森林温泉民宿,为游客们提供与森林零距离的绝佳住宿体验。景区会做好充分的防疫准备,让每一位来到这里的游客都能放心欣赏风景,放心享受体育休闲项目带来的欢乐。

依托万亩水杉,金湖水上森林一直走在创新发展、“旅游+体育+文化+休闲”融合发展的路上。未来,这里将从传统4级景区过渡为品牌化综合度假型水上森林之城,建成华东地区首个集观光休闲、运动养生、田园文创于一体的大型森林综合体。

记者:张苏宁 吕翔

标签:森林;景区;金湖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