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国内铁人三项最高水平赛落户淮安
2020-10-28 14:07:09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中国江苏网记者了解到,2020年中国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赛将于2020年9月5-6日在淮安市举行。本次赛事是全国复工复产以来第一场铁人三项赛,也是全国铁人三项冠军赛和全国铁人三项U系列(年龄组)冠军赛,更是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积分赛,代表着国内铁人三项赛最高水平。

铁人三项赛属于新兴综合性运动竞赛项目,比赛由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公路长跑三项目按顺序组成,运动员需要一鼓作气赛完全程。为做好比赛筹备工作,淮安市委、市政府于8月19日上午对筹备工作进行现场调研,并召开筹备工作会议,对赛事各项筹备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对重点工作事项进行细化分解。

据了解,铁人三项比赛对场地有着较高的要求。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专家组先后于5月13日和7月28日两次来淮安就路线问题进行实地考察论证,最终选定山阳湖片区作为本次2020年中国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赛的比赛地点。水质处理方面,聘请第三方公司上海复达检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对赛区水质进行了初检和第二次抽样检测。同时,邀请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18名铁人三项运动爱好者于8月8日进行了模拟比赛。对水质检测报告和模拟比赛反馈的问题,市领导现场督办相关单位进行整治,同时做好水草清理、清淤、赛场环境保洁等工作,确保水质达到比赛要求。

筹备工作会议上,淮安市体育局局长卞玉从综合协调、竞赛组织、场地建设、水质处理、安全稳定、医疗防疫、赛事宣传和后勤保障等八个方面汇报了赛事前期筹备情况,并提出亟须加强工作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市政府副秘书长通报赛事筹委会并明确指挥部各工作组任务分工。各筹委会单位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中国铁人三项赛在淮安举办,是淮安市有史以来承办的户外运动领域最高级别赛事,也是疫情发生以来淮安市举办的首场国家级大型体育赛事,是充分展示美丽淮安、开放淮安、创新淮安、幸福淮安形象的良好契机。淮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强调,各单位要把做好赛事筹备工作当成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稳抓牢做实,确保各项工作均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确保2020年中国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赛在淮安市安全、圆满、出彩举办。要把握细节、安全至上。对比赛各环节、各主体、各项目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整改,确保疫情防控、赛事、观众的安全。要周密部署、高效联动。确保场地准备到位,综合保障到位,接待安排到位。要出新出彩,办出影响。宣传好“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建设成效,展示好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推介好淮安地方特色文化,把中国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赛打造成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标签:淮安;铁人三项赛;淮安市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