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19年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总结新闻片
2019-12-05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苏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李苏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发展我国体育事业,增进公民身心健康,提高生活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一支重要力量。近年来,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在江苏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江苏省全民健身目标,秉承“奉献、服务、健康、快乐”的宗旨,本着服务群众体育,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培训力度,扩大活动阵地,创建特色活动,造就一支数量充足和良好素质的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为目的,不断创新思路、扎实工作,努力推进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亮点纷呈——2019年被评为“江苏省5A级社会组织

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成立以来,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协会积极贯彻主管部门精神加快协会改革步伐,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目前,江苏全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总数超过30万人,数量和质量居全国领先地位。2019年6月,协会被江苏省民政厅评为“江苏省5A级社会组织”。

以人为本——做好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

为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协会坚持以人为本,建立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长效机制,不断丰富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内涵,协会全年开办中华五禽操、广场舞、健身秧歌、第九套广播体操、柔力球、健身气功等18个项目17期培训班,累计培训1140余人,圆满完成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年度培训工作目标。此外,协会还注重宣传工作,牵手各大主流媒体,做好江苏社会体育指导员微信公众号,讲好江苏社会体育指导员故事。

成绩喜人——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会获多个奖项

2019年10月28日,“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携手迈进全民健康新时代”江苏省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广播操展演和技能展示交流活动在无锡成功举办。省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展示交流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各地精心选派优秀团队,采用技能展示交流的形式在全省推广优秀项目。

除了在家门口举办一年一度的全省指导员技能展示之外,省协会还精心组织力量“走出去”,参加全国性的社会体育知道言技能展示大赛。在不久前结束的“2019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会(山东站)”中,代表江苏参赛的连云港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和徐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分别在健身技能比赛健身操舞类、武术类交流中均获得获《一等奖》和《优秀编排奖》;交流展示项目获《全民健身项目创新奖》,协会获《优秀组织奖》。

全民健身,重在全民。社会体育指导员是普及全民健身的重要抓手,经过不懈努力,江苏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在数量和质量上均不断提高,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科学健身需求,为加快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

标签:指导员;体育;协会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