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1体育集邮进校园巡回展览走进常州市第一中学
2021-11-02 12:3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2021年11月2日,由江苏省体育总会、江苏省体育集邮协会共同主办的“体育集邮进校园---建党百年”主题集邮巡回展览第四站来到了常州市第一中学。

常州市第一中学是由常州市教育局组建的一所公办高级中学、国家级示范性高级中学、江苏省重点中学、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级中学、常州市重点中学。

学校前身是创办于1925年的武进私立冠英初级中学;其后历经武进私立正衡初级中学、武进私立正行补习学社、武进私立正行初级学校、武进私立正行中学、武进私立正衡中学、常州私立正衡中学;1953年8月,更名为常州市第一中学至今。

学校拥有"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全国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全国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教科研先进集体"、"江苏省首批书香校园建设示范点"、"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科技教育五星级先进集体"、"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等称号。学校又是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人才计划"首批优质生源基地和"江苏省中小学校长培训基地"。

经过四年的改扩建,今年9月学校搬回到重新改善后的老地址,让一所即将有着百年历史的老校再次焕发青春活力。

常州市第一中学的青少年集邮活动,起始于上世纪80年代,学校建立了起“青少年集邮小组”,把集邮活动作为第二课堂的学习场所,积极组织参加过市、省、以及全国性的青少年集邮活动,尤其是1985年,学校有5名同学参加了常州市第二届青少年集邮夏令营,到北京拜访了全国集邮联有关领导,拜访了邮票设计师,参观了北京邮票,以及游览了北京的众多的名胜。随后,又参加了多次集邮夏令营和冬令营,也参加了当年全国邮联组织“邮票上的科学”知识竞赛活动等。随着学校教育结构的变化,由初、高中均有变为纯高中学校,为此因地制宜,开展小型、多样、适合高中学生课余生活集邮活动,特别重视用邮票来开展红色素养的教育,让邮票来讲故事。2015年正值常州市第一中学90周年校庆之际,江苏省体育集邮进校园活动首先在常州市第一中学启动。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学校防疫管控的原因,2020年及2021年常州地区进校园的活动,均有一中承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集邮展览涵盖了建党百年的发展史、中国奥运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丰硕成果、现代奥林匹克比赛项目及发展等内容邮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在党的领导下,我国体育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展品主题鲜明,素材丰富,制作精美,抒发了体育集邮爱好者爱党、爱国情怀,以及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崇拜、颂扬。

今年的体育集邮巡回展,走进了大、中、小学,把奥林匹克精神带进学校,把奥林匹克的新格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送给同学们,在开展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的体育艺术的学生社团活动中,让学生全面、主动、健康、和谐地发展。

标签:江苏;集邮;常州市第一中学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