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喜迎省运会 石锁文化陈列馆对市民免费开放
2021-04-20 09:40:00  来源:泰州e体育  
1
听新闻

在泰州,有一所石锁公园,这里的两组石锁景观,均已经入围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世界之最”,成为了展示泰州民间体育文化的重要窗口。而现在,石锁公园内的石锁文化陈列馆,也向市民开放了。在这里,市民可以观赏到各式各样的石锁。

石锁文化陈列馆位于石锁公园北侧,面积不大,只有十多个平方,可这里却陈列着一百多把石锁。其中年代最久远的是一把唐代的石锁,这把锁重约60斤、长60厘米、高40厘米。据石锁王王秉荣介绍,这把石锁是他早年间去浙江的时候,从一位锁友那里买来的,非常珍贵。“它这个把手,都有了凹槽,有几百年的历史,而且这个石头比较坚硬,是馆里历史最远久、最漂亮的一把老石锁。”

除了这把唐代的石锁,在石锁文化陈列馆,我们还可以看到其它朝代形式各样的石锁。眼前这种特殊的石锁,叫做捧石,最重的这块捧石重达450斤,来自山西运城。据原主人介绍,这是清朝祖上留下的,当年主要是给军营里的士兵锻炼力量用的。

目前,石锁文化陈列馆对市民免费开放。同时,泰州市、区体育部门已将泰州石锁公园纳入“体育嵌入城市”的特色景点项目,省运会期间,这里将成为展示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的窗口场所。

标签:石锁;文化陈列馆;泰州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