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骑乐无穷山地自行车俱乐部联赛在灌南硕项湖举办
2021-04-18 15:2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 4月18日,“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骑乐无穷山地自行车俱乐部联赛灌南硕项湖站开赛。来自江苏、山东、安徽等省的431名选手齐聚硕项湖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较量。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灌南县县委书记任瑜、江苏省体育总会秘书长李一冰、灌南县副县长揭晓等出席启动仪式。

比赛由江苏省体育总会、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江苏省自行车运动协会、连云港市体育局、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政府主办,连云港市体育总会、连云港市灌南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分为男子山地越野赛公开组、大师组、体验组和女子山地越野赛公开组四组比赛,参照国际UCI山地自行车大赛比赛规则。本次比赛举办地,灌南县曾经涌现过吴述成,李梅芳等多名优秀自行车教练员和运动员。赛道位于灌南县硕项湖生态湿地公园内,全长约5公里,途径235省道,有近一半的赛道与硕项湖相邻。不少选手纷纷表示,这里风景美,空气清新,是个天然大氧吧,在这里骑行,感觉特别棒!

赛事将“体育+旅游”、特色景点、文明旅游等多方面要素紧密融合,不仅让选手们感受到低碳旅游、低碳竞技带来的健康、激情和快乐,同时,也让更多喜欢户外运动的市民朋友享受到全民健身和自行车运动带来的无限乐趣,感受到硕项湖独特魅力。来自山东的选手告诉记者,“硕项湖的赛道真的不错,很考验骑手的个人经验和应变能力,这种技术型赛道非常具有挑战,时而径直下滑,时而陡然转弯,不仅能满足专业运动员的比赛需要,也是业余选手训练的好场地,以后还会来继续参赛。”

据了解,“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骑乐无穷山地自行车俱乐部联赛是江苏省第一个自行车联赛,也是江苏省体育总会规划的“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系列赛事之一。运动员通过全年度各分站比赛,以累计积分决定年终优胜者,并可凭此成绩参加年终颁奖盛典。

标签:江苏省;灌南县;体育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