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备战省运会 泰州少儿体操跑酷项目参赛梯队基本形成
2021-03-09 10:55: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黄薇薇  
1
听新闻

越过跳箱。 黄薇薇摄

3月5日下午,26名市少儿体操跑酷项目小队员来到城东小学经东校区,通过一场炫酷的表演展示了省运会冬训备战的成果。少儿跑酷项目是第20届省运会新增的金牌大项,为泰州市增加了好几个夺金点。

“飞速奔跑,灵活跨越,冲过独木桥,翻过高坡……”当日,城东小学经东校区操场上热闹非凡,26名小队员一字排开,随着教练的口令,一个接一个冲向前方。刚上一年级的曹炜博表现抢眼,冲过踢踏板时动作又快又飘,过独木桥时稳稳当当,整套动作一气呵成,用时最短。

“这些孩子的基本功不错,就是缺了一点爆发力。不过,距省运会召开还有一年时间,教练员可以有针对性地对队员进行强化训练。只要训练更科学、更高效,这些小队员们是有机会在省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省体操协会跑酷教研组组长周俊认为,少儿跑酷项目刚被列入省运会,全省各地处在同一起跑线上,泰州队能在短时间内把队伍组建起来,并且练到这样的水平,实属难能可贵。

据了解,少儿跑酷项目主要针对4至12岁的少年儿童,最基础的动作就有30多个。少儿通过攀爬跑跳的方式与环境进行互动,可以全面提高身体素质,培养运动兴趣,促进大脑发育,提升应变能力,养成勇于面对困难与挑战的健康人格。

为普及推广体操项目,第19届省运会特别增设了“快乐体操”项目。2019年,少儿跑酷项目并入“快乐体操”序列,并被纳入第20届省运会比赛。2020年暑期,泰州市启动了少儿跑酷项目普及训练,主要推广猫爬、侧猴跳、四向滚翻、跳上与跳下、安全撑跨、金刚跳(猴跳)、Tic-Tac(踢踏)等基本动作。

“目前,泰州市少儿体操跑酷项目梯队队伍已初步形成,将参加省运会该项目的全部组别比赛。”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负责人朱菊飞说,第20届省运会的少儿跑酷项目分设5至10岁6个组别,共计产生20余枚金牌,是产生金牌的大项。目前,泰州市各个组别都有不错的苗子在精心备战,参赛队伍基本稳定。

朱菊飞介绍,作为一项有益于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体育运动,少儿跑酷项目正通过体教融合的方式在全市小学体育课堂上进行推广。此外,泰州市还计划引进适合小朋友练习的趣味田径项目,并把该项目也推荐纳入体育课。“通过在体育课堂上发现好苗子,建立班级、社团、校队和市队的选拔机制,为泰州市的竞技体育队伍源源不断地输送后备人才。”朱菊飞说。

标签:跳箱;运会;泰州市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