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镇江市举办冬泳赛迎接新年
2021-01-05 1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 2021年1月1日,是元旦新年,也是一年一度的“全国冬泳日”。由镇江市冬泳协会、镇江市游泳协会主办的2021“全国冬泳日”系列活动(镇江站)暨镇江市第三届冬泳迎新年城市邀请赛在镇江市健康路游泳池举行。

“我冬泳,我健康,我快乐!”现场传来阵阵响亮的口号声。当天早晨,镇江室外温度约为3℃,水下温度仅有2℃左右。随着一声嘹亮的鸣笛声,镇江冬泳协会金山分会的健儿护旗入水,五星红旗在碧蓝的水波中更加鲜艳。来自镇江及周边城市的近200名冬泳爱好者,以挑战严寒、冬泳畅游的特殊方式,喜迎2021年元旦的到来。

他们以不同的泳姿,迅速跃入水中“劈波斩浪”,顿时泳池周边一片水花四溅,他们用最潇洒的姿势和最勇猛的速度,亮出自己最矫健的身姿和骄人的泳技,他们像水中蛟龙一样矫健,尽情地享受冬日的魅力。

镇江市冬泳协会把安全冬泳、科学冬泳放在首位,现场抗疫测温、健康码措施专人负责落实到位。此外,镇江红十字公益救援队提供了全程安全保障,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内二总支第二党支部为冬泳健儿提供义诊,提醒参赛者各项身体指标正常方可参加比赛。

南京佛手湖队张永生表示,自己坚持冬泳已经有10年了,无论是精神状态和身体素质,和十年前比都有了特别大的好转。“喜欢冬泳有5年了,现在游泳已经做到一天不落。”参加活动的李先生说,冬泳已经成为他的生活方式,不仅仅是锻炼身体,而且锻炼了意志,也锻炼了信心。

“今天是第26个全国冬泳日,新年的第一天,镇江冬泳人以特殊的方式送出最真实的问候,展现出了冬泳人的健康体魄、健康理念和精神风貌。”镇江市冬泳协会会长高阳介绍,过去的一年是难忘的一年,镇江市冬泳协会成为了见义勇为先进集体,连续四年走进校园,把暑期防溺水教育送到校园,带着星星的孩子一起游泳,让自闭症的儿童和家长露出欢笑。高阳表示,为助力全民健身蓬勃开展,今年协会还会推出更多游泳健身活动,让更多市民参与到全民健身中。

据了解,每年元旦“全国冬泳日”,镇江冬泳协会都会举办冬泳畅游活动庆祝新年。冬泳,已成为全民健身、迎接新年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标签:冬泳;镇江市;新年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