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首届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达标赛扬州•江都赛区开赛
2020-06-29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28日上午,江苏省首届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达标赛扬州•江都赛区比赛在区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区武术、健身气功、太极拳协会的150名优秀队员参赛,这是江都今年以来首次举办的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线上赛事活动。

本次比赛由扬州市江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江都区体育总会承办,比赛时间为6月28日-7月7日。为减少人员聚集,确保防疫安全,每天的比赛分上、下午两场进行。比赛现场,参赛选手面向电脑摄像头完成一套完整八段锦,电脑软件通过动作捕捉,将参赛者的动作与标准动作进行比对,按相似程度打分,此届赛事首次使用科技网络适时评分、积分。电子证书成为本次赛事活动的又一亮点。多年来,参加体育比赛的运动员获得奖牌或纸质证书已成为惯例。受疫情影响,本次赛事组委会将采用颁发电子证书的做法,即获得个人赛优秀和良好的运动员将获得电子达标证书,其余参赛运动员也将获得电子纪念证书。

在当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背景下,江都区文体旅局积极探索锻炼健身与赛事活动新模式,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等网络媒体推送居家锻炼教学视频,让“云端”健身课程成为新时尚。下一步,江都区文体旅局还将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创新与丰富赛事活动开展形式,策划举办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线上网络赛事活动,宣传推广健身气功、太极拳、武术等各类型的健身运动,倡导广大市民崇尚运动、乐于健身、共享健康,共同将美丽江都打造成为运动之城、活力之城、健康之城和幸福之城。

标签:江都;健身气功;赛事活动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