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4年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系列赛将引入一批新项目
2024-03-12 14:06:00  来源:苏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3月8日,2024年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系列赛项目专家评审会在市体育局召开,来自民政、财政、审计、体育等多个部门的专家对申报今年大众体育联赛系列赛项目的赛事活动项目进行逐一过审。今年将有一批又燃又酷的“潮运动”项目登场亮相,全方位满足市民群众的健身运动需求。

2024年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系列赛延续往年赛事体系架构,分为项目系列赛和项目系列活动两个类别,其中在项目系列赛中择优评选出品牌赛事。自2019年创立以来,扶持、培育了一大批赛事活动。其中,群众基础广泛的足球、篮球、羽毛球等赛事活动的受欢迎程度和赛事质量逐年增高,皮划艇、桨板、钓鱼等休闲时尚类赛事活动的社会参与度也越来越广泛。经前期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共收到69项赛事活动的申报材料。各位专家从申报项目的优势特色、发展前景、人群覆盖面到申报单位的资质、水平等各个维度进行综合考量评价。对于既往项目,专家们则参考上一年的绩效考核成绩,对市民参与程度高、社会评价好、影响力广泛的赛事活动择优入选。一些组织开展有序、推动相关运动项目发展等社会效应良好的申报项目顺利通过,一些往年未如期完成或完成效果不佳的项目则被严格淘汰。

本次评审会对赛事活动申报单位的承办资质严格把关,对一些逾期未完成年检、内部管理不规范的体育社会组织,以及征信信息不完整、业务类别不清晰的办赛公司,全部采取一票否决机制。

近年来,飞盘、赛艇、腰旗橄榄球、体适能、铁人三项……一批“潮运动”相继出圈,小众运动的热浪此起彼伏。翻看今年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的申报材料,也不乏这些小众运动的身影。经过专家初审后,有多项潮流运动项目入选,也将为这些小众项目的发展壮大提供平台和土壤,引导、推动新兴项目进一步走向大众,从“潮运动”走向“常运动”。

截至目前,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已累计投入体彩公益金近6000万元,向体育社会组织、体育类企业购买公共体育服务,打造了一系列重点品牌赛事活动,在激励体育社会组织积极作为、满足市民群众更多元化的体育健身需求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