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出台《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监测评估办法
2023-12-29 15:10: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1
听新闻

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吕翔) 全民健身是人们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是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关键环节。为更好地推动落实《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苏办发〔2022〕41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不断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推进各项指标和重点任务的有序完成,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江苏省体育局联合印发《实施意见》监测评估办法,将逐年对各设区市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测评估。

近年来,省发展改革委、省体育局等部门,聚焦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统筹各方力量,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基本建成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成了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2016年江苏成为全国唯一省级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2023年全国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在江苏召开。据了解,此次评估内容主要为《实施意见》明确的目标和重点任务、《江苏省“十四五”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整体解决方案》中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评估将采用赋分法评估分析《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其中评估指标由载体资源、赛事活动、引导激励、社会参与4类、27项组成,计1000分。具体包括全民健身载体资源9项、390分,全民健身赛事活动5项、120分,全民健身引导激励10项、360分,全民健身社会参与3项、130分;满意度通过线上、线下问卷调查进行,计200分;两项总得分为1200分。

针对《实施意见》明确的目标和重点任务开展监测评估,既是用量化的指标数据跟踪反映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推进进程,也是对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工作的引领和推动,有利于建成与“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标签: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实施意见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