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大体育”让民众更有获得感
2023-12-20 10:44:00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1
听新闻

2023年,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全面开花。伴随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的提质升级,记者明显感受到一项群众体育赛事已不是简单办赛,而是深入融合到城市发展、人民健康和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大事业中,让民众通过全民健身收获更多快乐和幸福。

在江西崇义县,今年夏天持续两个月的男子夏季篮球联赛成为崇义人晚上的固定“消夏节目”,比赛不仅为当地群众提供了运动平台,更成为崇义的文化符号和城市名片,让生活在这片土地的群众更有归属感;在贵州榕江,“村超”赛事火爆出圈,溢出屏幕的农趣农味、群众发自内心的热爱,让“村超”这项赛事直击人心,也带动了当地旅游发展,助推产业兴旺、乡村振兴;在深圳马拉松开跑的前一日,“干货满满”的马拉松讲座为运动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普及科学跑步知识的机会,帮助大家避免运动损伤的发生,这种普及运动健康的做法也成为越来越多赛事活动的“自选动作”……

2023年,体教融合和体卫融合继续不断深化。坚持体育与教育、卫生相融合,就是坚持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关注“一老一小”的体质健康,推动健康关口不断前移,培养民众科学运动习惯,不断增强人民体质。

今年,首次举办的全国学青会作为体教融合的一项重大改革成果,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更加广阔的展示平台,以赛促练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也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选材打开了更广阔的大门。今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开启常态化步伐,从过去的以“数据采集”为中心向以“科学健身指导服务”为中心转变,广大常态化站点主动走到健身群众身边,在体质检测后进行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有的还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在慢病防治中发挥作用,提升国民健康水平。

随着全民健身的广泛普及,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体育运动对促进健康,提升城市发展,营造向上氛围的重要意义,体育不断扩大“朋友圈”,与城市发展、人民健康相伴相生,为群众带来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标签:全民健身;赛事;城市发展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