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3年江苏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南京主会场暨第七届“宁镇扬”全民健身大联动活动启动
2023-08-08 15:2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 顾炎格 万晨 实习生 金楚漪)8月8日上午,2023年江苏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南京主会场暨第七届“宁镇扬”全民健身大联动活动在南京金地体育公园启动。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体育局主办,南京市体育局、扬州市体育局、镇江市体育局、雨花台区人民政府承办,雨花台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雨花台区古雄街道办事处协办。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百军、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海涛、雨花台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方毅、南京市体育局局长董浩、副局长朱华林、扬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郭金权、镇江市体育局副局长承纲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的8月8日是我国第15个“全民健身日”,也是我国第一个“体育宣传周”。组织开展好全民健身活动,对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面推进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少军在致辞中表示,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近年来,我省全民健身事业实现了健康快速发展,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等主要指标位居全国前列。体育已成为江苏人现代文明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方面。前不久召开的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明确提出,要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协调发展。省体育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各地,认真抓好贯彻实施,进一步扩大公益性和基础性服务供给,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努力刻画好“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幸福图景。

本次活动以“全民健身 绘就幸福生活”为主题,在全覆盖、参与面广、关注度高等方面下功夫,实现全省联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打造百姓喜闻乐见的赛事活动。现场活动特色鲜明:一是参与人群广泛。活动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参与者,既有70、80岁精神矍铄的老人,也有6、7岁生龙活虎的小朋友;二是活动项目精彩纷呈。现场花式空竹、啦啦操表演活力四射,展演环节街舞、太极拳、广场舞、武术表演精彩绝伦,体验环节飞镖、飞盘、射箭、桨板、航模等十五个项目好玩有趣,“宁镇扬”三市交流赛环节的三人篮球赛、陆地冰壶挑战赛、青少年网球赛等激情时尚。三是突出公益宣传。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内容精彩纷呈,国际象棋世界冠军沈阳和篮球全国冠军李珊珊现场向青少年传授技能,社会体育指导员指导群众科学健身,现场还配备了国民体质监测车,专业人员为市民开展免费体质监测,由雨花台区岱山社区卫生中心安排专家义诊,为群众普及运动促进健康知识。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新修订的《体育法》宣传点。值得一提的是,跑遍中国—2023“宁镇扬”全民健身大联动线上马拉松赛及“觅境宁镇扬”2023全民健身大联动线上定向赛也同时发令,通过定向打卡将“体育+文化”完美融合,引导更多市民走向户外、拥抱自然。

近年来,江苏聚焦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努力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内涵持续深化,城乡全民健身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提升。截至2022年底,全省建成体育场地31.79万个,体育场地面积3.43亿平方米,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4.03平方米,大大提升了百姓健身的便利度。宣传周期间,江苏各地将依托群众身边的场地设施,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健身活动500多场,这些数量大、项目多、人群广、优惠多的赛事活动,预计将吸引16万多群众线下参与,有利于培养老百姓自觉锻炼、主动健身的好习惯,引导他们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让运动健身为高品质生活赋能增色。

标签:全民健身;体育局;体育场地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