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张家港:打造品牌赛事IP 激发体育消费新活力
2023-06-19 14:3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李苏珺)6月17日,2023赛季中国三人篮球联赛(张家港赛区)开幕式在张家港市体育馆举行。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篮球名人堂成员郑海霞、刘玉栋等体育明星亮相开幕式。

2023赛季中国三人篮球联赛是“多彩夜沙洲 体育嘉年华”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此次于6月15日至19日开展的体育嘉年华,汇聚超三联赛、育苗杯青少年篮球赛、运动市集、国风秀表演、特斯拉后备箱集市、“王者荣耀”电竞比赛、“王者荣耀”音乐剧等一系列活动,丰富了港城市民夜间休闲娱乐,培育夜间经济生态,带动港城体育消费。

巨星助阵 超三联赛“燃动”张家港

开幕式现场,亚洲顶尖蹦床扣篮表演团队Jumping Soul(跳跃的灵魂)带来了一段激情澎湃的花式蹦床扣篮表演。据悉,该团队曾登上NBA、KBL、世界杯、CCTV央视春晚、CBA等各大知名赛场和舞台。

中国三人篮球联赛是中国篮球协会认证的唯一三人篮球职业联赛,今年已是第二年在张家港举行。此次联赛为期5天,共吸引28支队伍,约260人参赛。其中20支球队参加超三联赛,8支球队参加超三卫星赛。

开幕式上,中国篮球名人堂成员郑海霞、刘玉栋助阵,并为不久前刚刚落幕的张家港市八运会三人篮球赛获奖队伍颁发奖牌、奖杯。“张家港是一个体育器材完备和健身氛围浓厚的美丽城市,希望张家港的球迷们都能在篮球中得到快乐。”两位嘉宾表示,“超三联赛的举行,将进一步推动张家港的篮球事业及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发展。”

张家港市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先后获评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等荣誉近百项,涌现了盛李豪、陈锦丰等一批在国际国内赛场争金夺银的运动健将,张家港也因为体育更加出圈。

对标“村BA” 打造本土赛事新IP

连日来,贵州业余“村BA”借助社交网络迅速“出圈”。事实上,伴随着乡村体育设施的建设与完善,张家港业余篮球联赛也开展得如火如荼,成为当地百姓最炙手可热的话题之一。

6月7日-13日,为超三联赛预热的张家港市运会三人篮球赛、张家港市“育苗杯”青少年篮球赛等系列赛事成功举办,其中张家港市运会三人篮球赛共招募了27支球队,200余人参赛,分8个小组,经过3轮小组赛、4轮淘汰赛的激烈角逐,最终NDMT队、苏木世家队、华意德一队分获冠、亚、季军。

超三联赛期间将同时举办FIBA中国迷你篮球技巧挑战赛,面向4-8周岁青少年招募100人参加篮球互动体验活动,培养小朋友对篮球的兴趣。“公园、街道、广场、小区,只要有篮球场,到了周末,全是来打球的人,”市民顾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张家港市组织举办各级各类三人篮球赛,逐步形成了独具张家港特色的城市体育赛事品牌。现如今,篮球运动在张家港市已经有着广泛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是普及程度最高、参与人群最广的一个运动项目。

“体育+”融合 激发体育消费新活力

打造品牌IP的同时,张家港还注重“体育+”融合发展,构建更多集竞技、休闲、文旅、健身等于一体的体育时尚消费体验新场景,全面打响“多彩夜沙洲 体育嘉年华”品牌。

超三联赛期间,还举行了以“王者荣耀”电子竞技与运动体验为辅的“体育嘉年华”活动,打造“活力热岛”潮流运动市集。作为新兴体育项目,电子竞技深受青年大学生的喜爱。据了解,此次赛事共招募320人,64个战队。比赛分海选、复赛、半决赛、决赛等共计6场比赛。

后备箱市集、音乐舞蹈秀、运动体验、特色动漫、烟火美食……赛场外,设置了“国风体验区”“运动加油站”“街头活力秀”“项目体验营”四个区域的潮流运动市集,市民不仅可以体验各种休闲运动,还可以逛琳琅满目的体育小商品,参与丰富多彩的游戏。多元的消费体验、沉浸式的运动体验区,别具特色的体育消费新场景,成为激发体育消费活力的强力引擎。

“这个投壶看着很好进,但是想连续中壶可太有挑战性了!”现场,很多市民体验了“君子六艺”,“项目都很有趣,看着简单,真正做起来却很有难度。”市集现场最热闹的要数投壶、射箭、街舞斗舞项目,这些广受欢迎的体育运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参与体验。活动一站式聚齐运动、观赏、游玩、购物四种体验,用“体育+”的创新融合方式丰富了港城市民的周末时光。

张家港市文体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体育让世界看到张家港,体育让张家港更加时尚。未来,张家港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最专业的赛事保障服务,并同步打造“多彩夜沙洲体育嘉年华”品牌,充分展示运动魅力,不断释放赛事效益,点燃城市激情,促进文体消费。努力使之成为江苏体育的一张新名片。”

图片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标签:张家港;篮球赛;体育嘉年华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