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提升幼儿体育影响力 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2023-06-07 17:3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浩宇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浩宇) 幼儿体育是体育强国建设的根基,伴随着纳入基本公共体育服务范畴、实施“健康儿童计划”等脚步的加快,幼儿体育的“热度”不断上升,提高幼儿体质健康水平,促进幼儿全面发展,幼儿体育越来越受到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的重视。6月6日,“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江苏省首届幼儿体育节启动仪式暨常州市幼儿足球比赛开赛仪式在常州体育运动学校田径场举行。

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游戏和体育活动,培养幼儿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和习惯,增强体质,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江苏省首届幼儿体育节以趣味性为特色,通过开展幼儿体育运动项目展演、幼儿体适能游戏、亲子游戏、益智游戏等多方面活动,让幼儿感受运动带来的乐趣,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达到身心健康成长的目的。江苏省幼儿体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迪表示,“通过开展健康、科学、合理的幼儿体育活动,促进体格和体能更好的发展,提升幼儿的综合运动能力,我们鼓励全省幼儿积极参加各项体育活动,促进幼儿德、智、体、美、劳全面协调发展,为其成为未来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而稳固的体质健康基础。”

作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地,常州高度重视幼儿体育发展,《常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把加强青少年体育、深化体教融合作为重点内容。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杜吉宾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常州将以江苏省幼儿体育节为契机,推动幼儿体育的更好发展,全面展示常州体育风采,助力健康江苏和体育强省建设。

推动幼儿体育发展,培养幼儿对体育的兴趣,促进全生命周期的身心健康成长,对进一步推动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建设有着积极的作用。江苏省幼儿体育节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体育节具有与时俱进的重要意义,江苏省在落实体育强国建设进程中,将体育运动“从娃娃抓起”落到实处。“我们每年都会举办幼儿体育节、幼儿体育嘉年华、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不断扩大幼儿体育运动的参与规模,提升幼儿体育的影响力,让更多的幼儿在体育活动中愉快的达到育体、育知、育美、育心的目标,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儿童。”

标签:幼儿;幼儿体育;体育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