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第四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首届社区运动会启动仪式在宁举行
2023-05-23 21:2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5月23日,江苏省第四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首届社区运动会启动仪式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广场举行。副省长徐缨出席并宣布开幕。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副局长张海涛,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白彦,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百军,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刘小宇,南京市体育局局长董浩,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殷晓巍,以及省全民健身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社区运动会联合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各设区市体育局、体育总会、各省属体育社团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不断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在继续举办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基础上,省体育局联合相关单位举办首届社区运动会,实现赛事活动下沉群众身边,发挥体育在促进群众健康、增进邻里交往、增强社区认同、助力社区治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省第四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和首届社区运动会将继续构建“人人是选手、时时可参赛、处处有赛场、家家心连心”的全民赛事空间,不断深化“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民快乐、全民共享”的理念,构建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让体育活动更丰富、参与方式更多元、指导服务更贴心,培育积极的态度、进取的精神、向上的力量。

开幕式上,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海涛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白彦共同启动江苏省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赛事平台宁夏回族自治区网运会专区。在会歌表演环节,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运动爱好者与现场的运动达人视频互动,共同唱响江苏省第四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会歌《云动梦想家》,体现了网络运动会云端相聚、全民参与的特色。

开幕式结束后,徐缨一行来到南京市建邺区西城夜未央体育公园,参观了正在这里举办的社区运动会。运动会设置了陆地冰壶、滑板、篮球、足球、飞盘、象棋、少儿体适能等多个时尚趣味项目,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群众的踊跃参加。

本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设云端秀、云打卡、云对抗、冠军云擂台四个类别44个项目,将于5月至10月举办。首届社区运动会将贯穿全年,着力打造线上线下结合、全社会参与、多项目覆盖、多层级联动的新型全民健身活动平台,推动体育赛事活动更加亲民、便民、惠民。

标签:全民健身运动会;社区运动会;体育局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