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体育:打造“幸福江苏”群众性赛事活动体系,夯实人民幸福生活基础
2023-05-13 14:5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吕翔)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为打造群众性赛事活动品牌,丰富赛事活动服务供给,5月13日,“幸福江苏”群众性赛事活动在扬州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体育局、扬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扬州市体育局、扬州市体育总会承办。启动仪式现场活动围绕“全民动起来,共‘健’好地方”主题,通过政府搭台、部门联动、企业社团唱戏、百姓选项的方式,开展系列展演展示展销活动。启动仪式上,江苏省体育局发布2023年幸福江苏赛事活动计划,并为2022年省最美青年社会体育指导员颁奖。全省13个市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

“幸福江苏”群众性赛事活动是由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具体牵头,各设区市、县(市、区)体育部门和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等体育组织承办的群众性赛事活动。活动依托江苏省社区运动会体系,以全省社会体育指导员为组织主体,突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特色,整合社会体育赛事活动资源,打造群众获得感强、幸福感高的全民健身系列公益赛事活动。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孙谦表示,“通过品牌的示范引领,同时把高效便利、群众喜闻乐见的赛事和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加快增强群众体质健康水平。”

据介绍,“幸福江苏”群众性赛事活动全年计划将在全省各地举办85场赛事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江苏体育部门在全覆盖、参与面广、关注度高上下功夫,推行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以赛事活动的具体数据来考核衡量人民群众是否满意。赛事活动中还将征集和宣传健身达人、健身家庭案例,充分利用媒体进行赛事活动宣传,发动更多基层社区居民参与。活动以社会体育指导员为主体,激发和展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力。各项赛事活动的主要环节都要有社会体育指导员参与,所有社会体育指导员都要“亮明身份”,让群众知道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哪里”。与此同时,活动以体系化、标准化推进,提高全省群众性赛事活动举办水平。在规范化、标准化上下功夫,带动更多基层“小、精、灵”群众性赛事活动广泛开展,提升组织和服务水平。

一直以来,江苏高度重视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工作。最新数据显示,江苏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达40万名,数量和等级质量均位于全国前列。这些社会体育指导员常年活跃全民健身一线,为群众带来全民健身志愿服务。2023年,江苏继续加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志愿服务力度,3月5日前后,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共发起172场“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幸福江苏”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五一”前后,江苏共开展“幸福江苏”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主题活动269场,动员全省45985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参与志愿服务,服务群众近7万人,一个个“不打烊”的“运动课堂”正在全民健身中开花结果。此外,为加快发展省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着力提高健身指导专业化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全民健身事业和群众健身需求,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还面向有关单位发布了推荐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讲师的函。经筛选推荐、统筹研究,共有175名同志入选首批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讲师。据悉,此次系列活动,将继续发挥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作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主力军的作用,深入基层群众身边广泛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近年来,江苏把体育作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展示地方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大力推进体育强省建设。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海涛表示,“通过打造‘幸福江苏’群众性赛事活动体系,形成江苏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品牌,提升群众体质健康水平,夯实人民幸福生活基础,奋力谱写‘体育让生活更美好’新篇章。”

标签:全民健身;社会体育指导员;赛事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