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五一”志愿服务不打烊 --首场庆“五一”“幸福江苏”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盐城启动
2023-04-25 14:4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参与志愿服务的感召力、动员力,加快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夯实人民健康幸福生活基础。近日,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发起了庆“五一”“幸福江苏”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这是继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后开展的第二次全省范围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通知发出短短几天内,盐城、常州、无锡、宿迁、南通等地纷纷响应号召,截至目前计划陆续开展178场志愿服务活动。

4月20日,盐城市举办的庆“五一”“幸福江苏”健身气功马王堆导引术教学活动作为此次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共吸引100多名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报名参加,活动以专题学习新功法《健身气功马王堆导引术》为主,通过一招一式、一步一动耐心讲解,前来学习的健身气功爱好者学习认真刻苦,乐在其中,一致认为本次教学活动举办得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回去将把所学的新功法传授给更多健身气功爱好者,一起健身、一起快乐!

温暖在传递,志愿在传承。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苏州市吴中区社体中心、吴中区体育舞蹈协会组织发动了广场舞、健身气功、太极拳、健身操等项目的两百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进广场、公园、文体中心开展5场教学活动,辅导群众2500人次。南通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走进南通市通州湾三余小学,开展了3场“体育走基层,运动添欢乐”庆“五一”“幸福江苏”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宿迁市也于近期陆续组织开展广场舞展演赛、瑜伽项目晋升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泗阳青年环湖跑比赛等4场志愿服务活动。

目前,庆“五一”“幸福江苏”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希望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坚持倡导“奉献服务健康快乐”的理念,积极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引导百姓科学健身,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助力体育强省建设。

标签:社会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服务活动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