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4年度江苏省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启动
2023-03-30 10:41: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2024年度省级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启动啦!申报事宜公告如下,一起来看!

一、重点支持方向

(一)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类。社会资本投资新建足球场地、冰雪场地、健身场地(仅包括全民健身中心、健身房)、户外运动场地和室内外体育场地等。

(二)体育场馆运营管理和健身服务类。体育场馆运营管理创新;体育服务综合体建设运营;以品牌拓展、提升为基础的健身连锁服务等。

(三)体育培训类。以体育健身、运动技能培训等为主要内容的健身休闲服务及体教融合类项目;特色体育培训及中介服务。

(四)体育赛事活动类。支持社会力量举办(承办)有重大影响力的赛事,特别是市场化程度高、社会关注度高的大型商业赛事(政府主办并以财政资金为主要经费来源的赛事原则上不纳入专项资金支持范围);体育赛事全产业链运营;体育传统品牌赛事、特色品牌赛事等。

(五)职业体育类。在江苏注册参加全国高级别职业联赛并取得一定成绩的职业体育俱乐部。

(六)数字体育产业类。支持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体育领域应用且产业属性较强的项目。包括实施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体育装备智能制造(智慧车间、智慧工厂);智慧体育场馆建设;电子竞技产业园(基地)建设;数字技术在健身休闲、体育赛事中的应用等。

(七)体育装备制造创新类。体育装备科技创新、智能产品开发;品牌建设及商业模式创新等。

(八)体育融合创新类。以运动康复、健康管理、健康促进等为主要内容的体育健康服务及体医融合类项目;体育文化创意等体育新业态研发;围绕互联网+体育等新商业模式创新和内容创新;体育产业类论坛展会活动;高水平运动队市场主体办队模式创新等。

(九)体育旅游与休闲类。山地户外、水上、冰雪、航空运动、汽车摩托车、马术等时尚体育项目的打造;以运动休闲项目为核心内容和产品的打造及体旅融合发展项目;体育元素明显的运动休闲综合体打造;运动休闲项目与4A及以上景区的融合;运动休闲精品项目的开发等。

(十)上市期重点体育企业申报的重大项目。

(十一)其他类。支撑体育产业基地、体育类特色小镇、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体育消费试点等载体建设的重大项目,特色体育产业园区、孵化基地、服务平台建设,以及其他对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项目等。

二、支持方式

采用资助和奖励两种方式,分别支持正在实施和实施完成的体育产业项目,每个项目申报时只能选择一种扶持方式进行填报。其中奖励方式重点针对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类、体育旅游与休闲类、数字体育产业类、职业体育类、体育装备制造创新(科技创新、智能产品开发)类等项目。资助方式重点针对体育培训类、体育场馆运营管理和健身服务类、体育融合创新类、体育装备制造创新(品牌建设及商业模式创新)类等项目。

三、申报要求

申报单位、申报项目的具体要求详见《省体育局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省级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苏体经〔2023〕25号),申报通知在江苏省体育局官网(http://jsstyj.jiangsu.gov.cn/)“政策文件”模块查询和下载。

四、申报程序

2024年度省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继续实行线上申报,企业申报、县级推荐、市级审核上报等程序均需通过“江苏省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直报系统”完成(详情可咨询当地体育部门)。

申报单位按属地原则于2023年5月31日18时前完成网上申报,并同时将纸质申报材料一份报至县(市、区)体育主管部门,省直单位于上述时间在线上申报同时报送纸质材料至省体育产业指导中心;各设区市体育局于2023年7月10日前完成网上审核推荐,并同时将项目纸质材料汇总后报送至省体育局。

标签:体育产业;体育装备;创新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