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在苏州召开
2023-02-23 09:3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颜霏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吕翔 颜霏)2月22日,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在苏州召开,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副局长王伟中出席会议。省体育局相关职能处室、训练单位负责同志,各设区市体育局局长、分管局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陈少军在讲话中指出,青少年体育工作是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最具基础性和战略性的任务,要清醒认识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地位作用,切实增强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他强调,要深入把握新时代新征程青少年体育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与困难挑战,以深化体教融合为主线,围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两大任务,巩固和拓展学校、体校、社会体育俱乐部三大阵地,构建和完善健康促进、青训、竞赛三大体系,着力在“深、强、优、新”四字上做好文章,把体教融合做深、基本阵地做强、教练员队伍做优、工作机制做新,将青少年体育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王伟中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青少年体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表示,2022年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不断增强,后备人才培养阵地持续推进,业余训练布局不断优化,“5621”计划全面推开,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广泛开展。他指出,各设区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青少年体育发展的规律,切实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扎实开展青少年体育健康促进行动,深入推进实施“5621”计划,持续发力做优做强中等体校和少儿体校,做好青少年训练和选材,让青少年在建设体育强省的道路上健康快乐成长。

会议总结了第二十届省运会青少年部竞赛工作,南京市体育局、常州市体育局、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泰州市体育局分别围绕体教融合、体校建设、抓好教练员队伍以及机制创新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青少年体育;体育局;全省青少年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