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江苏省冰雪社区运动会在淮安启动
2023-01-18 17:5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吕翔)1月17日,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江苏省冰雪社区运动会在淮安古运河滑雪场启动。活动现场,数百名滑雪爱好者在冰雪场上一展技艺,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热闹迎新年。

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江苏省冰雪社区运动会以“奋进新时代 冰雪新征程”为主题,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总会主办,淮安市体育局、淮阴区人民政府、江苏省冰雪运动协会承办。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会长熊伟,淮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长俊,淮安市体育局局长祁德霞,江苏省体育总会秘书长傅雷,江苏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朱晓军,江苏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周玲美,淮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珍等出席启动仪式。

近年来,随着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的实施,冰雪运动在南方发展势头良好。记者在古运河滑雪场看到,滑雪场虽然面积不大,吸引来的孩子却不少,不少家庭是全家上阵。不过,通过观察也能发现,绝大多数滑雪者还只是入门水平。淮安市民周颖带着4岁的女儿第一次来雪场,女儿虽然滑得摇摇晃晃,但丝毫不害怕,滑了一个多小时还觉不过瘾。周颖说:“带女儿来滑雪是为了磨练她的意志,提高身体的灵活性,今天看她滑得很好,也很有兴趣,下次一定再带她来。”

本届大众冰雪季暨省社区运动会的举办,在推动冬奥成果全民共享的同时,将继续激发群众参加冰雪运动的热情。精彩的冰雪赛事和活动,将好玩的冰雪运动“送到”群众家门口。据悉,从1月起,全省各设区市将陆续全面开展冰雪项目竞赛、冰雪运动进校园进社区推广活动、冬奥教育宣传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大众冰雪活动,以群众性冰雪运动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开展冰雪运动,最重要的莫过于场地的支撑。借冬奥契机,江苏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北冰南展西扩东进”的号召,冰雪场地在全省遍地开花。据了解,本次活动举办地淮安古运河滑雪场处于淮沭河和古运河两河之地,是中国纬度最南端的室外平原滑雪场,占地面积60亩,总投资1600万元,造雪面积达2万平方米。雪场分为初级道区、中级道区、滑圈区和嬉雪区,可同时容纳1000人。

遍地开花的冰雪场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冰雪活动、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参与到冰雪运动中。为更好地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全面呈现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实施成效,启动仪式现场,江苏与全国各省冰雪协会进行了全面战略签约。同时还对江苏省2021—2022年度全民冰雪运动大动员突出单位、优秀组织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颁奖。

标签:冰雪运动;江苏省;冰雪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