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第五届江苏体育文化创意与设计大赛完成终评
2022-11-21 10:4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2022第五届江苏体育文化创意与设计大赛18日在江苏南京进行终评,最终以讨论打分的形式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10名。

由南京博物院副院长李民昌、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张明、奥运冠军陆春龙等9人组成的专业评审团,按照体育文化属性、创新创意亮点、实用性和工艺性等评比标准对200件入围作品进行评审。评审团投票评选出的16件作品,最终以讨论打分的形式,从高分至低分依次排名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10名。

此次参赛作品中,既有包含近年新兴热门的运动飞盘、滑板等运动项目的文创设计,也有把非遗传承和体育文化创新进行融合,通过结合运动项目特点进行创意再设计的尝试。评委们表示,此次参赛作品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上,都比往年有大幅提升,很多作品还蕴含着江苏体育文化的地域特色,其中部分参赛作品很适合用于量产,“如果后期能够生产出来,肯定能够吸引不少消费者购买。”

大赛组委会表示,将在获奖作品公示完成后,对获得成果落地推动奖的作品具体落地情况进行跟踪考察,确保获奖作品的成果转化,为体育创意设计的“生根发芽”保驾护航。

标签:体育文化;参赛作品;创意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