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2年江苏省太极拳项目晋升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云培训顺利举行
2022-09-27 15:3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为推动太极拳项目更好的在江苏发展,不断加强太极拳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梯队化建设。9月25日至27日,2022年江苏省太极拳项目晋升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线上培训依托“新江苏”客户端圆满举行。

太极拳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标识,蕴含着阴阳循环、天人合一的中国传统哲学思想,是中华民族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并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太极拳项目在江苏省具有较大的群众基础。随着太极拳的申遗成功,将会有更多群众参与到太极拳的习练队伍中,这对社会体育指导员提出了更高要求。本次培训由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中国江苏网共同承办。原江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张建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副会长孙谦,中国江苏网文旅拓展部主任张浩宇等出席开班仪式,张建飞会长宣布开班。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采用线上培训的形式举行,共有来自全省各地50位学员参与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南京中医药大学讲师、全国太极拳冠军、国家武英级运动员、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徐勰和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齐福民两位老师授课。两位老师从八法五步技术教学、24式太极拳技术教学、太极拳动作规范与竞赛规则误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和示范,通过视频演示和理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梳理了八法五步和24式太极拳的技术要领,规范了身法、步法、手法,提高了学员的太极拳习练水平和教学能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开展线上健身培训对群众保持身心健康、提高抵抗力起到积极作用,逐渐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群众参与健身的重要方式之一。2022年,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在省体育局的领导下,在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的关心指导下,主动融入疫情防控大局,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发挥“体育时时刻刻与老百姓在一起”的价值,积极探索创新线上培训模式,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据了解,本次培训是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顺应疫情常态化要求开设的第3期线上培训。

社会体育指导员晋升培训有助于不断提升指导员的业务水平和指导水平,未来能更好地科学地服务于身边群众。下一步,江苏太极拳项目将继续秉承科学化、规范化、简易化的原则进行推广,多措并举以更好对接当代年轻人生活方式、健身需求,不断加强太极拳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梯队化建设。

标签:社会体育指导员;太极拳;江苏省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