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运动健康促进会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2022-08-22 11:5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8月20日下午,江苏省运动健康促进会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苏州召开。省体育局副局长、省体育总会副会长熊伟、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吴红辉出席会议。

熊伟在会上讲话中指出,江苏省运动健康促进会的成立,是江苏构建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深入推进体卫融合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熊伟要求,江苏省运动健康促进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积极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以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健康江苏和体育强省建设的部署要求,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发展思路,加强行业标准和规范制订,积极发挥好政府与社会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发挥联系面广的优势,发动社会力量、市场主体、有识之士参与,大力推广运动健康生活方式,加快推动运动促进健康服务机构建设,加强运动促进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运动促进健康服务;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努力团结和服务好会员;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工作制度,建立完善独立自主、权责明确、运转协调、制衡有效的法人治理结构。

江苏省运动健康促进会是全国首个成立的省级运动健康促进会,促进会的宗旨是团结全省运动健康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个人,推动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促进运动健康事业和产业有序发展。业务范围将涵盖倡导运动促进健康新理念,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搭建运动促进健康理论和学术交流平台,推进优秀科研成果向应用转化,推动建立健全运动促进健康人才培养体系,开展运动促进健康公益活动和服务。江苏省运动健康促进会近200名会员参加了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会议审议通过《江苏省运动健康促进会章程》《江苏省运动健康促进会会费缴纳标准及管理办法》,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中国法学会体育法研究会副会长、苏州大学原校长助理王家宏当选会长。

中华运动康复医学培训工程专家委员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云南省医师协会运动医学医师分会、复旦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等单位就江苏省运动健康促进会的成立发来贺信。

标签:健康;江苏省;促进会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