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嗨翻全场!2022年“全民健身日”街舞、体育舞蹈快闪主题活动拉开帷幕
2022-08-07 22:0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吕翔)8月7日,“全民健身日”到来前夕,江苏省街舞运动协会、江苏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联合举办了以“全民健身舞起来,快乐童心向未来”为主题的街舞、体育舞蹈快闪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全民健身新生活风尚,在全省范围内普及推广街舞与体育舞蹈项目,推动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不断提高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来自南京、无锡、常州、苏州等十三个设区市的2662名青少年儿童参与了此次的街舞、体育舞蹈全省舞蹈快闪活动!据介绍,本次街舞与体育舞蹈快闪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立南京为主会场和全省12个市的分会场。主会场与各市分会场进行了视频互动互联,在线人数达到数万人次。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对于青少年来说,要想收获健康的身体,成就精彩的人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必不可少。此次“全民健身舞起来,快乐童心向未来”街舞、体育舞蹈快闪主题活动,为每一位热爱舞蹈的青少年儿童搭建了交流展示的舞台,在全社会形成了良好浓厚的舞蹈运动风尚。本次活动,呼吁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全民健身(街舞、体育舞蹈)的行列,一起来享受健康、活力、和谐的全民健身活动。

近年来,江苏省全面贯彻“快乐体育”的核心理念,专注于提升青少年儿童全面综合素质教育质量。江苏街舞、体育舞蹈的广大从业者们,也在多年探索深耕教学的过程中,针对青少年儿童成长意志力薄弱、身体素质差、团队意识弱、专注力模糊、胆怯缺自信的“五大痛点”,总结、提炼、打造出了素质舞蹈的意志力培养、身体力打造、团队力协作、专注力训练、自信力建设“五力模型”,致力于缓解青少年儿童的成长压力、解决青少年儿童的成长烦恼、消除青少年儿童的成长痛点,大力推动江苏街舞、体育舞蹈的全面健康发展。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让舞蹈成为习惯,通过将舞蹈融入日常生活,在兴趣中找到运动乐趣,在舞蹈中克服困难,不断磨砺意志、增强身体素质、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发展专注力、建立自信心,助力青少年达成自我实现,共向美好未来,绽放青春的风采!

标签:体育舞蹈;街舞;全民健身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