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就业创业不再“堵”! 江苏首次给退役运动员创业示范单位授牌
2022-07-26 18:2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对于运动员来说,退役后如何融入社会,更好实现就业创业一直是社会关注的话题。7月26日,江苏省退役运动员创业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在南京举行。据悉,这是江苏首次给退役运动员创业示范单位授牌。

活动现场,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给3家省退役运动员创业示范单位授牌,并寄语被授牌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不断提升综合实力,为建设体育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各地对于退役运动员安置,通常采取货币安置或政策性安置等方式。此次授牌,也意味着江苏体育主管部门在退役运动员安置途径上,进行了新的探索。范金华表示,“举办江苏省退役运动员创业示范单位评选活动,是省体育局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是为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服务的重要抓手,更是对历年举办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工作的延伸与深化。”

他对3家挂牌单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扶持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二是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升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能力;三是加强政策服务,努力为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提供更多支持帮助;四是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鼓励引导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浓厚氛围。

退役运动员是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加强退役运动员技能培训,无论是对运动员个人,还是对体育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江苏在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过渡期培训方面,无论是提供综合素质教育、体育职业技能和中小学教师资格证培训与服务,还是综合素质与专项就业技能方面,都给出了不少“锦囊妙计”。

活动现场,被授牌的江苏豪辉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于方辉,就受益于退役运动员技能培训班。他曾是一名优秀的拳击运动员,退役后,怀揣拳击梦想,创办了属于自己的拳击俱乐部。

“在省体育局退役员培训班的学习给了我很大启发。我们运动员,平时的训练生活单一,与社会交集不深。通过对职业规划课程、心态调整课程、人际沟通等核心课程的系统学习,我在创业素质和能力方面有所提升,也更加坚定了再次投身到拳击事业中的想法。”于方辉表示。

“不求快,但求稳”。通过四年不懈坚持和努力,于方辉120平方米的拳击工作室如今已扩容成600平方米的拳击俱乐部,发展了2000多名拳击业余爱好者。同时还培养了一批好苗子,为南京市拳击队输送了20多名后备人才。

在省、市体育厅(局)的政策引领下,于方辉的俱乐部多次与省拳击协会合作,大力推广和普及拳击运动,积累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作为民间机构,如何健全制度,完善体制,安全有序的开展拳击普及教学,仅仅靠我们自己是远远不够的。”于方辉说,“三年内经历了多次疫情冲击,对我们影响很大,但我们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其中也离不开相关部门在政策上给予的扶持。”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记者 黄泽文 张浩宇 实习生 廖欣航 

标签: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拳击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