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燃起你的小宇宙,感受“博物馆的力量”
2022-05-19 13:58: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围绕今年博物馆日的主题“博物馆的力量”,江苏体育陈列馆策划推出“体育XIN力量”活动,用“XIN”诠释焕发新生,筑牢防灾减灾防火墙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南京市拉萨路小学20余名师生,走进江苏体育陈列馆,参观江苏体育百年的发展历程和主要成就。展厅中还设置独立的“全息投影”区,观众可以“触手可及”近现代江苏体育的发展历史,借助科技的力量,收藏在陈列馆的文物能以更多的方式“活起来”,通过这样的体验,让体育之光折射到每一个人的心里,共同架起心灵沟通的“体育文化桥梁”。

随后,师生们来到五台山消防救援站,穿上消防服,戴上消防安全帽,实地开展消防安全常识课。消防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消防装备器材、消防标识等。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体验模拟火场烟雾逃生,观看智能消防演示,活动通过知识竞答、情景再现、案例分析的形式告诉同学们遇到突发火情时应该如何应对。同学们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亲身体验操作消防器材,进一步增强了防灾意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这里我看到了很多消防器材,这些消防器材让我觉得很新奇,通过参观我不仅学习了消防知识,还了解到了消防员工作很辛苦,训练很严苛。消防员是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职业,他们有着英勇无畏、勇于奉献的品质,这些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一位拉萨路小学二年级的学生说。

下一步,江苏体育陈列馆将继续依托馆藏资源,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展览为载体,联合多家单位开展活动,丰富和拓宽公众的服务渠道,让群众在耳濡目染和亲身体验中,加深对江苏体育的热爱,自觉弘扬和传承中华体育精神,增强文化自信,永续发展的精神力量。

标签:体育;陈列馆;江苏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