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泰州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参加防空防灾知识宣传活动
2022-05-13 09:22:00  来源:常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联合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凤凰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防空防灾知识宣传周活动,向居民宣传防空防灾知识,提高大家的防空防灾意识。

5月10日,泰州市防空防灾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市民广场举行,来自泰州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20多名骑行爱好者和20名志愿者组成了防空防灾宣传志愿队,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在接下来的一周里,他们将走进社区学校,走上街头,向市民普及防空防灾的相关知识。通过此次活动,将对宣传普及人民防空,防灾减灾科学知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活动正式开始后,骑行宣传志愿队整队出发,沿着青年路西坝口,东进路,春晖路,南师大泰州学院,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江苏牧院,金融广场一路骑行,全程约25公里。

自行车挂着写有“人民防空,为人民未雨绸缪,防灾减灾,全民参与,共筑平安”等宣传标语的彩旗。以新颖直接的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空防灾知识,骑行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种绿色骑行活动累并快乐着,不仅有益健康,也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很有意义。

“今天的活动使我们学到了防空防灾的知识,也带领我们团队一起锻炼了身体,参观了美丽的泰州,通过骑行我们更好的去宣传防空防灾的知识。”骑行志愿者表示。

“在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我们组织防空防灾宣传周系列活动。目的呢,就在于提升大家的国防人防意识,提升防灾减灾能力。”人防办综合处处长邱锋介绍了防空减灾工作的注意事项和重点要求,凤凰街道副主任孙霞也是跑步骑行爱好者,孙霞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减灾工作的致辞。

标签:防空防灾;防灾;防灾减灾日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