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总局要求进一步加强社体指导员安全管理
2022-04-26 10:42: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发布通知,要求有关单位,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社体指导员安全管理。

通知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隐患即事故”理念,扎实细致开展安全大检查,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聚集活动,全面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通知要求,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机构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岗位安全职责,层层落实到基层一线,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安全大检查,采取有力措施清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科学健身指导时,尽量在户外开放性场地进行,并严格控制指导人数。如在室内场地,要注意勤通风、勤消毒,避免人员过度密集。指导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指导结束后不聚餐、不聚会,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倡导疫情期间居家健身,大力推广社会体育指导员采取线上直播方式,居家进行健身指导。要注意科学健身指导场地的安全排查,及时发现并清除各类隐患,严防发生事故。做好场地设施、器材的安全检查工作,防止伤害事故发生,坚决防止安全隐患发展成为事故、切实守住安全红线底线,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指导员开展科学健身指导,要注意适度适量,注重加强运动防护,减少运动损伤,为百姓提供多个维度、多种形式的指导内容,在满足百姓不同需求的同时,丰富大众科学健身指导的形式。

通知鼓励开展多种多样的线上科学健身活动,在团结凝聚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同时,满足大众的健身需求,让全民健身深入人心。开展活动前,要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专业培训,组织开展灾害预警、应急指挥、人员疏散等应急演练,提高安全技能,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活动前要制定活动组织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安全保障方案、灾害性天气等应急处置预案,建立“熔断机制”,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方案执行,确保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安全。

标签: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重要指示精神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