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幼儿趣味田径指导用书》审议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2021-12-07 13:3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推进少儿趣味田径工作在幼儿园中扎实有序、广泛开展,江苏省田径运动协会近期成立了江苏省少儿趣味田径委员会,并于12月4日下午在省体育局训练中心会议室举行了《幼儿趣味田径指导用书》审议工作会议。

江苏省田径管理中心主任、江苏省田径运动协会会长孙谦;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总支书记、副院长 、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田磊;中国幼儿体育研究会副会长 、《早期教育》杂志主编薛菁华;南京师范大学教科院学前教育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幼儿园课程与教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原晋霞;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江苏省田径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骆小松;南京市教学研究室小学体育教研员、南京市学生体质促进中心专家陆伟;南京佳营幼儿园园长、南京市幼儿园体育教研组长赵锐;南京阿伯特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郁靓。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体育部副教授、江苏省少儿趣味田径委员会主任姜迪主持。

会议系统阐述了《幼儿趣味田径指导用书》编写工作的目的和意义,为此次审议工作会议奠定了良好的开端。明确指出“大力宣传田径运动,指导和推动江苏田径运动的发展,为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是我们的使命价值”。全面系统的介绍了《幼儿趣味田径指导用书》,并对活动设计及“557”活动配套资源等做了详细的阐述。在介绍中,强调了《幼儿趣味田径指导用书》对于提高幼儿运动兴趣与习惯、提升幼儿身体体能、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的积极作用。

现场专家就《幼儿趣味田径指导用书》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为《幼儿趣味田径指导用书》审议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幼儿趣味田径指导用书》在全国具有首创性,专业性、前瞻性、操作性的特点。符合目前幼儿园在体育领域的实际需求,逻辑科学严谨,有较高的指导作用。教育理念、内容设计和教学策略的建议符合《纲要》的精神和《指南》的要求,创新性的构建了晨间锻炼、体育活动、集体教学活动和家庭锻炼的生态圈结构。

《幼儿趣味田径指导用书》审议工作会议圆满结束。下一步,江苏省少儿趣味田径委员会将逐步优化、日臻完善,让更多幼儿园践行幼儿趣味田径活动,让更多的幼儿身心健康、幸福成长。

标签:幼儿趣味;江苏省;田径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