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第十届泰州围棋“小棋王”出炉 优胜棋手入选泰州市队备战省运会
2021-12-01 11:08:00  来源:泰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11月28日下午,泰州市全民迎省运系列赛事——第十届泰州市围棋小棋王赛收枰。宫名轩和张亦予分获男女组冠军,获得2021年度泰州围棋“小棋王”称号。本届比赛的优胜选手将参加泰州市青少年围棋队集训,备战省运会。 

泰州“小棋王”赛创办于2011年,由泰州市棋类协会和志弈棋院主办。该项赛事涵盖16周岁以下各个年龄段不同业余段位的小棋手,既是一年一度泰州少儿围棋的“大考”,又是我市最高等级的少儿传统围棋赛事,10多年来,众多少年围棋英才从赛事中脱颖而出,蜚声省内外棋坛。明年在我市举行的第二十届省运会赋予了本届比赛特殊意义,市棋类协会将从本届比赛选拔部分苗子,充实到市青少年围棋队备战省运会。

本届比赛为期两天,设“小棋王”和“小棋星”两个组别,来自全市各围棋培训机构的103位优秀小棋手报名参加选拔。11月27日上午8点,小棋手们拉开阵势展开了激烈的“厮杀”。别看他们年龄小,个个沉着稳定,落子迅速,举手投足间透露着“高手”风范。

11月28日,10名小棋手通过“小棋王”组预赛,进入了最后的决赛环节。这些孩子年龄不大,却大都拥有5段头衔,久经沙场。他们当中有我市唯一的少年6段棋手宫名轩,上届男、女双料冠军张亦予5段,以及刚刚在“苏大强杯”围棋比赛夺冠并获得江苏省“小棋王”头衔的鲍熙源5段。这场棋王争夺战一直持续到夜幕降临,最终宫名轩、张亦予和鲍熙源夺得“小棋王”组前三名,宫名轩和张亦予分获2021年度泰州围棋男、女子“小棋王”称号。张亦予因蝉联三届冠军,还获得了“泰州市小棋王永久荣誉奖”。

据了解,宫名轩今年13岁,是省泰中附中的一名学生。他4岁学棋年少成名,多次在全国和江苏省少儿围棋赛上夺得前三名。明年的省运会,他将作为我市青少年围棋队的主力冲击奖牌。

今年16岁的张亦予曾与宫名轩一起,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围棋学校接受过专业训练,她多次在比赛中战胜同龄男棋手,是我市女子棋手中的一抹亮色。由于省运会青少年围棋项目的年龄限制,张亦予很遗憾不能参赛。

“虽然张亦予不能参加省运会,但我们发现了更多有前途的好苗子,有信心在即将到来的省运会夺取奖牌。”市棋类协会主席陈士松信心满满。

标签:棋王;运会;青少年围棋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