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公路养护工、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学生组)职业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在南京交院举办
2021-11-01 11:1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10月22日至23日,由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学生组)、公路养护工(学生组)职业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在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14所交通职业院校的22支代表队共54名选手参赛。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交通运输行指委主任金凌,省交通运输厅政治处处长、交通运输行指委副主任、大赛仲裁长范健,南京交院党委书记、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行指委副主任委员、秘书长贾俐俐,南京交院院长、交通运输行指委副主任张毅,南京交院副院长杨益明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视察了比赛现场。

金凌副厅长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率先建成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关键靠人才,我省交通职业教育主动对接行业发展需求,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厅属院校以技能竞赛为牵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江苏交通运输行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举办本次大赛,既是交通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试金石”和“检验场”,也是选拔交通运输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全体参赛选手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展示能力、赛出水平;全体裁判员履行誓言,为大赛营造公平的竞赛氛围;各参赛院校以大赛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现“赛教融合、学赛结合”。

贾俐俐书记在开幕式上代表南京交院对省交通运输厅、省人社厅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参赛院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各支参赛队伍能够以此为契机,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在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中勇当先行,为江苏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交通体系,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新的贡献。

张毅院长在欢迎致辞中代表全体教职员工郑重承诺,将以争创一流的精神,在竞赛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周密做好赛事组织工作,积极配合主办机构,做好各项服务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承担的各项任务,全力保障大赛各项赛事顺利进行。

本次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竞赛和公路养护工竞赛均采用团队比赛的方式进行。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其中理论知识成绩占30%,技能操作成绩占70%。竞赛技术方案参照全国总决赛技术方案。大赛的裁判队伍由省内外相关行业企业、科研院所的技术专家和高等院校的骨干教师组成。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在公路养护工(学生组)选拔赛中,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二队获得一等奖,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一队、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一队获二等奖,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院校的4支参赛队获得三等奖。在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学生组)选拔赛中,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一等奖,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苏州技师学院获得二等奖,常州铁道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江苏省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获得三等奖。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派出2支嘉宾代表队伍参与了公路养护工(学生组)比赛。

标签:交通运输;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